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香果防疫旅館火災 監視器查16人出入

記者 吳淑萍 許祐祥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1 20:14

彰化防疫旅館大火,造成4死20傷,大樓15層樓高,其中7、8、9樓是防疫旅館,起火的地點在2樓,是空樓層,為何會起火,有沒有人為因素,警方查扣進出監視器,從下午3點,到發生火災,有16個人進出,包括送餐人員,和工作人員,不過還不能證明,和火災有關。

圖/TVBS

 
消防車一輛接著一輛,警笛聲響催得人驚心,失火的是防疫旅館的樓下,火舌從二樓竄出。

雲梯車也來了,雲梯升空,從高處射水滅火。

這是彰化市,喬友百貨大樓,樓高15層。二樓起火,樓上7、8、9樓,是防疫旅館,檢疫房客,工作人員,總共住了31人。醫護人員也著防護衣現場待命。

 
老闆從樓上及時逃出,他說旅館火警警報響起,他下樓查看,之後通道濃煙加上溫度太高,要員工把防火門關上避難。

記者vs.業者蔡先生:「門先關起來(關起來就是了)有防火門,(有23個都是在7、8、9樓嗎),對,7、8、9。」

圖/TVBS

滅火的時候,看到漆黑的帷幕玻璃有人打亮手電筒求救。也看到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從窗戶探身出來。大部分的房客,搭雲梯車下來。

現場人員:「小心喔,小心喔。」

因為逃生通道太熱,煙霧太高,他們空中接駁,搭雲梯車下來。

其中還有一對5歲的雙胞胎兄弟,兩人看來沒有受傷,下來之後乖乖讓醫護人員幫忙戴面罩,分別被抱起來,送醫檢查。

防疫旅館火災,救火加上防疫,黑夜忙到天亮,才撲滅火勢,造成四死20傷,有沒有人為因素。
 

記者許祐祥:「大樓這邊有車道那邊有出入口,外送員裝潢員以及工作人員,都從這邊進出,目前檢警要一一過濾進出人員。」

喬友大樓分層使用,1樓八大行業歇業中,無人進出。

圖/TVBS

2至5樓是空樓層,6樓有裝修工作正在進行,有工程人員出入。

7至9樓是防疫旅館,有工作人員進出。

 
送餐部分,防疫旅館代訂餐之後,外送人員送到櫃台,有外送員出入。

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調查,火災發生前,出入人員,時間往前推,從下午3點,到火警發生,總共16人出入,包括3名送餐,13名工作人員,還無法確認是否和火災有關。

根據消防局的紀錄,一樓電子遊戲場的消防安檢,有幾次被開單,但是也都改善。

防疫旅館開張兩年來,消防安檢都合格。但是空樓層,閒置未營業,也沒有安全檢查。

旅館位在「無安檢」的樓層上方,本身安全再好,底下的基礎,還是出了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防疫旅館#新冠肺炎#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0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