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山分局之亂!教官曾比「中指」 挑釁黑幫爆二次衝突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1:48
教官楊忠蒞派出所內比中指挑釁。(圖/TVBS)
教官楊忠蒞派出所內比中指挑釁。(圖/TVBS)

松山分局遭黑衣人闖入一案,(2)日下午,台北市警察局舉行記者會,公布了三段影像,其中一段派出所內的監視器曝光,也被人揪出,該分局教官楊忠蒞,進到所內求救的時候,居然還回頭比中指,挑釁黑衣人。造成對方更加氣不過,10個人都衝進去派出所裡面,引爆衝突。

根據監視是畫面顯示,4月16日凌晨2點15分,有四海幫背景的徐姓男子和其他黑衣人,不滿酒後被楊忠蒞嗆聲,辱罵三字經,一行人直接闖越南京東路四段和北寧路口,追進派出所,原先值班台的兩名員警,第一時間就已經喝止黑衣人,但疑似是因為教官楊忠蒞又回頭,朝對方比出中指,激怒四海幫成員,才爆發第二波衝突。導致之後砸椅子、刪影片等後續事件,不過令外界更加不解的是,後續教官卻非究責對象,而是由所長、分局長等人扛責。

 

北市警察局致歉。(圖/TVBS)
影像公布之後,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也多次讚賞副所長顏敏森,聽到聲響之後,穿著拖鞋就衝出來了,在短短96秒內就驅離了10名黑衣人,更說:「老實講我將他移送,疏縱人犯,我現在還於心不忍,因為你從畫面上看到他,因為那個把歹徒壓制住的,就是副所長,從頭到尾,他都是在盡忠職守。」此話一出,更引發警界譁然,直說就是因為顏敏森當下處置不當,沒有將人逮捕,才導致一連串荒腔走板的後續處理。

顏敏森壓制砸電腦嫌犯卻縱放。(圖/TVBS)

監視器影像中,可以看見徐姓男子用鐵椅砸完電腦螢幕之後,就被顏敏森扣住子壓制,直到同夥不停求饒、道歉。顏敏森才將人放開,趕出去派出所。不過有黑衣人侵門踏戶衝進派出所大鬧,行徑囂張,顏敏森當下卻沒有即刻把人逮捕。對此,陳嘉昌還幫忙解釋,稱:「顏敏森並沒有看到剛剛,拿鐵椅這個摔擊電腦的畫面」、「他主觀的認為,不是現行犯。」有資深警官就認為,如果闖進派出所,沒有動手的話,不予留置逮捕,事後才再釐清傳訊,也沒有不當。只是對於已經有暴力毀損的犯嫌,警方應當要執行強勢作為,而不是輕易縱放,而後續處置輕率錯誤,引發「松山之亂」。

TVBS每日熱搜榜

#松山分局#黑衣人#毀損#警察#陳嘉昌#衝突#監視器#松山之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820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