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到先刷!公車司機誤認逃票 開廣播槓乘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1:54

台中一名310號的公車司機,和女乘客在車上為了刷錯卡問題,爆發口角,過程被其他乘客錄下,爭吵過程中司機邊開車,邊用廣播和女乘客你一句我一句,吵到其他乘客受不了,擔心發生危險,上前制止雙方才停止吵架,公車業者表示,未到站不小心先刷下車卡,通常還是會讓乘客搭到目的地,行進間盡量不要和司機理論,避免發生危險。

圖/TVBS

 
公車司機vs.乘客:「那妳叫她來嘛,妳叫她來,對不對,我覺得說你這樣子太強人所難。」

聽到強人所難四個字,公車司機換用廣播,和女乘客槓上。

公車司機vs.乘客:「什麼強人所難,妳搭那每個人都逃票就好啦,她也刷上車了啊,對好就算給妳刷上車,那妳逃了幾站妳不聽懂嗎,什麼逃了幾站,大智中央。」

 
公車司機以為有人逃票,但幫忙出頭的女乘客,只是想解釋,有老人家刷錯卡。

圖/TVBS

公車司機vs.乘客:「你從那邊坐的話,她是不小心同時刷了兩次,那重點那是我的問題嗎,刷了兩次是我的問題嗎,沒有我是好好的問你,我也好好的回妳啊,妳幹嘛那麼兇,我好好的講,妳這樣大智中央。」

乘客說一句,司機就頂一句,越吵越兇,但邊開車邊吵架,車上其他乘客皮皮挫,擔心行車安全,終於有人看不下去上前制止。

公車司機vs.乘客:「你看要怎麼處理啦,大智中央到台灣大道民和路口,不要再吵了這樣很危險,我沒有為難她,妳這個小姐,你現在要怎麼處理,好好沒關係你這樣吵,他危險他開車,拜託我們這群乘客車子都在坐,他已經,我要公平好嗎,你這樣子會害我,你不要為難我。」

女乘客回座位上,才終止爭吵,但到底為了什麼,要當場大吵。

記者羅一心:「會引發糾紛,疑似就是因為乘客上車刷卡後,還沒到站卻刷了下車卡,向司機反應卻被誤以為想逃票,兩邊溝通不清,因此發生口角。」

圖/TVBS

 
有目擊民眾PO文,表示當時一位阿婆,上車刷卡入座後,過了幾站她忘了自己刷過卡,又刷了一次,結果變成還沒到站,卻已經刷了下車卡,影片中的女乘客出自好心,替阿婆問公車司機,該怎麼辦,但司機一邊開車,一邊聽乘客講,誤會意思才演變成在車上爆發口角。

公車司機業務經裡林慶武:「就是一般來說,司機遇到這種的,就跟司機講,我們就會讓他在目的地下車,不用補車錢,是說用廣播和客人吵也是不適當。」

公車業者補充,乘客如果遇到類似問題,也應該等公車停等紅燈,或是要下車時再告知,通常司機都能理解,不要在行進間,和司機理論,反而讓其他乘客捏把冷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爭吵#口角#公車#糾紛#司機#誤會#吵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3

0.0913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