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薪」酸了!北市加公車司機底薪8千元 史上漲幅最高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3:56

下個月就是勞動節了!北市幫公車司機全面調漲底薪8千元,從原本的1萬6千多元增加到2萬4千多元,業者說,其實調底薪以後,實拿差不多,只是司機不需要花更多的加班時間。北市運務處則表示,除了減低超時工作風險,也希望藉由調漲底薪,降低司機流動率。

圖/TVBS

 
記者王皓慈:「台北市宣布要將公車司機同步全面加薪,從1萬6千多元的底薪加到2萬4千多元,漲幅高達8000元,是史上最高。」

台北市有14家聯營公車,超過4300名司機全都受惠,另外部分業者針對新北市公車路線駕駛也會比照辦理。

首都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因為我們的路線也橫跨到新北,對新北也是同步跟進的,平常性的給予就把它併到底薪來,所以理論上這個薪水是不變的。」

 
圖/TVBS

不過底薪調升,不代表每個月就能多領8千元,以往公車司機薪資結構,是底薪加上里程獎金和伙食津貼,基本底薪調漲後,部分獎金會納入底薪裡面,薪資差異不大,但工作時數更少,舉例來說,以往司機一週開車45小時,週薪兩萬多元,現在只要開40小時就能達到。

首都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對勞工來講還是有保障的,比如講他的有薪假,好比說有薪的病假,或是加班費還是會有影響。」

圖/TVBS

北市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缺員的部分以往都是差(缺)大概1千位,那現在變說成駕駛要比較花多的時間,在加班這個部分。」

北市公運處表示,部分路線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實施調薪,實驗下來,發現確實降低司機員流動率,因此為了改善缺工嚴重問題,才決定全面調薪,儘管部分業者反映,調薪會增加人事成本,公運處則建議業者減少運量太低的時間和班次,把人力集中在通勤熱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車#司機#底薪#加薪#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05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