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子被打骨折送醫陸家長控訴 學校逼改病例「自己撞」


發佈時間:2021/04/25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21:05

大陸學校,近日傳出多起管教不當的糾紛,有學校為了約束學生玩手機,要求學生們輪流上升旗台,拿槌子把手機敲爛,被批評為教唆暴力。另外河南開封,則是有學生在寢室說話太大聲,被管理員打到多處骨折,家長拿驗傷單到學校理論,但學校疑似避免打人醜聞影響校譽,竟要求家長要把病歷改成,傷是小孩自己撞的。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河南開封高職男學生,從耳朵後方到脖子,有好幾條明顯抓痕,他的左眼也紅腫到睜不開,這些傷,他說是學校宿舍管理員打的。

大陸男學生:「我和其他寢室的人說話,說話聲音大了,教管(管理員)就打我一拳,然後他還掐著我脖子,摟著我脖子,用膝蓋撞我的肚子。」

男學生說,和宿舍管理員起口角衝突後,就被對方揍到趴在地上,因為血流不止,被送往醫院,驗傷結果,除了外傷還有多處骨折,眼看自家孩子在學校被打到重傷,親屬拿驗傷單到學校理論。

 
被打男學生姑姑:「臉上鼻子骨折鼻子流血,嘴流血又吐,沒辦法了學校才把他送到醫院,第二天叫我把病例改了,改成自己撞的。」

大陸記者vs.被打男學生學校負責人:「(家屬說學校要求)把病歷改成自己摔倒的,你不要管其他的,你有什麼問題,找公安機關就可以了。」

家屬指控學校在出了4千元人民幣醫藥費後,似乎怕打人醜聞傳出去破壞名聲,要求家長把學生病例改成「自己撞的」,家屬拒絕後決定報警,釐清責任歸屬,同樣在河南另一間學校的管教方式,也掀起議論。

學生輪流站上升旗台,拿老師準備好的槌子,往自己手機狠狠地敲,手機沒壞之前不能離開,校長事後表示,當時因為逼近大考,這樣做是為了約束學生玩手機,已經獲得家長同意,但這樣的管理方式,有大陸教育學者非常不認同。

大陸教育學者王攀:「它(手機)是合法的財產,你現在直接砸毀,那也是侵犯了合法的財產權,讓學生們上來直接砸,也會讓他們習慣於暴力。」

除了大陸專家提出批評,許多網友也認為,學校要求當眾砸手機手段太過極端,也浪費資源。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衝突#糾紛#口角#學校#暴力#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819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