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退一下」! 巷弄爭道險爆爭執 騎士好心勸導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5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5 19:57

巷弄爭道,差點爆發爭執!15日早上新北市一名騎士行經中和時,看到前方塞車,動彈不得,第一時間繞過去,跟對向來車說,你先禮讓一下,一開始駕駛火氣很大,事後才倒退嚕挪出空間,其實巷弄爭道常發生,希望大家發揮公德心!

圖/TVBS

 
轎車駕駛vs.何姓騎士:「叭。」

看到前方塞車,兩名駕駛互不相讓,騎士只好出聲勸導。

轎車駕駛vs.何姓騎士:「你不會後退喔,我的車道為什麼要後退,不是啊,這裡只有一個車道,讓一下大家就過。」

 
駕駛搖下車窗,火氣有點大,但聽到騎士好心規勸,立刻緩緩倒退嚕,比了OK手勢。

圖/TVBS

轎車駕駛vs.何姓騎士:「大家都可以過,就好了啊!」

一輛接一輛快速通過,這巷弄一看似乎有點窄,仔細看,當時黑色廂型車後頭有四輛機車,但對向也有汽車要通行,沒想到因此塞住,偏偏,這樣僵持不下,誰要讓誰。

勸導何姓騎士:「你應該往後退,而且後面的摩托車,都讓你了,那麼差不多兩三公尺的距離了,你還是不讓他,你還是不後退,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我覺得大家互相禮讓,大家行車才會順暢。」

圖/TVBS非當事人

15日早上八點多,何姓騎士,路過中和民享街,剛好拍下,塞車窘境,但不少巷弄,都有爭道問題,加上這是中和往返土城的重要幹道,變成單行道,似乎也不會解決交通問題

記者張心:「中和民享街這條巷弄,兩側都停滿機車,但這條巷弄只有三米寬,通常容不下兩台轎車,尤其在早上尖峰時段,更是動彈不得。」

 
根據法規,汽車交會時必須減速慢行,會車時不得少於半公尺,只有山路明文規定,靠山壁的車先禮讓,如此一來平面道路考驗著駕駛的開車功力,遇到爭道狀況,發揮公德心,找方法解決,不然塞啊塞也是浪費彼此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交通#機車#爭執#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1013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