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新規!未裝「行車視野輔助」 最高罰24000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3:29

6/1交通新制上路,針對9人座以上大客車和3.5噸重的大貨車,只要沒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就開罰最高2萬4千元,另外如果違反拆除消音器和製造噪音,也可能吃6千到2萬4千元罰鍰,一年內再違規會加重罰,而惡意逼車和蛇行,除了罰款以外,還會吊扣汽車牌照,可延長6個月。

圖/TVBS

 
路口右轉,砂石車右側,緊貼一台機車,高度加上內輪差死角,撞上騎士被拖行20公尺,「道路殺手」要杜絕,交通部6月新規上路,加裝「這個」才算合格。

大客車駕駛:「我在打方向燈的時候,左側的左下死角。」

除了要有車內螢幕顯示器,左右兩側,還要加裝視野鏡頭,留意車測狀況避開人車,如果沒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開罰最高2萬4千元,無法正常運作還照常上路,罰駕駛人9千到1萬元。

 
圖/TVBS

民眾:「沒有講得很清楚啊,莫名其妙就開始了,要註明大客車或大貨車就好了,不然大家以為都是(轎車)。」

民眾:「在等斑馬線的時候也會,車轉過來站在外面都很可怕,(罰鍰)讓他們會更注意。」

輔助系統針對大車,加強規範,像是9人座以上大客車,客運公車遊覽車都算,3.5噸以上大貨車,砂石車貨櫃車,也在歸納範圍。

路政司趙晉緯:「從107年開始,要求要裝設之後,才能申請領照,使用中車輛部分,在109年定期檢驗的時候,會確認說他是否有安裝,這樣才能檢驗合格,所以到目前為止,國內大概有22萬多輛的,大型車輛其實都已經全數安裝。」

圖/TVBS

大半夜被飆車族,噪音吵得不能睡,6/1新制規定,違反拆除消音器或造成噪音,小心吃上6千到2萬4罰鍰,一年內再度違規祭出重罰,吊扣駕照和牌照,可延長到6個月。

民眾:「你3個月一晃就過了,罰錢吊銷執照,這OK的。」

 
新規定加重罰,如果在路上,蛇行嚴重超速,或是惡意逼車競速,吊扣汽車牌照3-6個月,開車騎車都得遵守規則,畢竟一上路,攸關所有用路人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開罰#安全#交通#申請#遊覽車#違規#機車#公車#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06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