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最後4秒 太魯閣司機員「鳴笛踩最大煞車」護乘客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2:15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圖/TVBS)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圖/TVBS)

408次太魯閣號因撞擊落在清水隧道前的工程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其中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也殉職,運安會調查發現碰撞前4秒,袁淳修踩著最大煞車及不斷鳴笛,用盡生命守護乘客,但仍阻止不了意外發生,而今(6)日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抵達袁淳修靈堂致意。

(圖/TVBS)

 
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9時許行經清水隧道前,撞擊掉落在軌道上的工程車,導致出軌數十人身亡、逾百人受傷,事後運安會看完列車對外的行車紀錄器,發現通過時工程車早已20度橫躺在軌道上,司機當下不只鳴笛,最新的ATP系統更顯示,司機已經在4秒內踩了最大煞車,但從駛出和仁隧道到工程車的距離,低於250公尺,少於6.92秒就會撞上,根本來不及阻止意外發生。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坦言,隧道是「一個比較不幸的環境」,若事故發生沒隧道,僅火車與工程車,以太魯閣號的速度、重量和工程車相比,災情或許會較輕微,袁淳修利用那4秒盡力急踩,阻止意外,但這4秒做不了事,「我們的司機員反應非常快速,他做了緊急的煞車,旅客一直聽到他的鳴笛聲,我相信那個不是一次的,他的緊急煞車,包括ATP的動作,他踩了最大的煞車了。」

林佳龍慰問家屬。(圖/TVBS)

袁淳修直到最後一刻都盡忠職守奮力煞車,但仍阻止不了意外,全國火車駕駛工會發文哀悼,向2人喊話「任務解除」,希望2人安息,而今日袁淳修將火化,林佳龍在早晨7時30分前往花蓮殯儀館袁淳修靈前上香,表示絕對會爭取最高撫卹,而林佳龍在現場除了擁抱罹難者家屬,另外因家屬信仰一貫道,依其儀節行大禮答謝,林佳龍同時蹲下攙扶家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工程車#隧道#林佳龍#袁淳修#運安會#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94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