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今報告太魯閣號事故 綠籲理性藍稱不杯葛


發佈時間:2021/04/07 0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06:00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將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就太魯閣號事故進行專題報告,外界預料將上演朝野攻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國民黨應理性面對,好好讓林佳龍報告。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受訪表示,今天國民黨團不會杯葛林佳龍上台報告,會發布甲動,要求所有國民黨立委都必須到交通委員會登記質詢。據了解,國民黨團雖不會杯葛議事,但國民黨立委會在會議現場表達訴求。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引起國人關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日將邀請林佳龍、台灣鐵路管理局代理局長祁文中就「台灣鐵路管理局0402第408次自強號太魯閣列車於崇德-和仁站間(清水隧道)出軌事故的肇事原因、行車安全、工程廠商控管機制」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對於今天的專題報告,外界預料將有激烈朝野攻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國民黨不要操作政治太厲害,應理性面對,好好讓林佳龍來報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說,希望林佳龍的報告能順利進行,因為相信國人也希望能聽清楚林佳龍對於整個事件目前的處理狀況,因此希望林佳龍能有機會向立委及各界說明清楚。
 

此外,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案,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林佳龍等人下台,及立法院應立即成立調閱委員會;全案在立法院會處理,經表決,提案不通過。

柯建銘說,立法院沒有表決過要行政院長下台,而且從以前到現在也沒成立過院級的調閱委員會;面對重大傷亡事故,希望國民黨理性面對、適可而止,「我們同意成立調閱小組(交通委員會),甚至我們主動提也可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事故#出軌#台鐵#林佳龍#隧道#國民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854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