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機捷鄭文燦天氣風險簽名地震三合一金曲獎白冰冰篡位淹水
  • 搜尋:

    運安會 結果共222筆

  • 康橋校車翻覆 運安會立案調查訪談司機

    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翻車,運安會立案調查,也對肇事司機進行訪談,初步報告將會在一個月內完成,而公路局則指出,這輛肇事遊覽車,過去六年來,雖然沒有發生車禍,卻有八次違規,肇事駕駛還曾因為超速被開罰單。
    2024/03/12 19:35
  • 台鐵脫軌 往菁桐停駛 旅客喊:公車等2小時

    持續追蹤,台鐵公司化後,首次發生脫軌事故,運安會人員和工程車,事發後兩小時抵達現場,檢測鐵軌間距以及列車損壞情形,調查列車出軌原因,等到開始搶修還要再花4小時,因此從十分到菁桐車站,暫時改由公路接駁,不少遊客行程也被延誤。
    2024/02/12 19:21
  • 鯊魚機墜毀調查 爬升中失速又收了「襟翼」

    今年三月彰化溪州發生鯊魚機墜機意外,運安會調查報告出爐,確定是人為疏失,運安會查出輕航機爬升速度不夠,仰角太大,飛機失速的時候,又已經收下「襟翼」,以至於無法挽救,瞬間墜毀。
    2023/12/26 20:44
  • 太平山翻車事故 檢勘驗:司機說法有出入

    造成1死38傷的太平山遊覽車翻覆事故,今天(11/6)下午檢察官、運安會跟監理單位勘驗車輛,並把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帶回解讀,但同時也發現,擦撞痕跡都是在右側車頭,顯然跟駕駛說法有出入,要繼續調影像釐清;至於涉嫌過失致死罪的駕駛,複訊後以20萬元諭令交保,受訪時說自己盡力了。
    2023/11/06 19:18
  • 2度擦撞釀翻!遊太平山翻車 司機將送辦

    5日下午3點多,一輛遊覽車行經宜蘭太平山的宜專一線5.3公里處時,疑似剎車失靈,兩度擦撞翻覆,造成1死、38傷,而重回到事故現場,足足有兩百公尺長的煞車痕跡,有人懷疑並非超速或是機械因素釀禍,運安會人員6日前往會勘,針對肇事司機,檢調回應,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2023/11/06 12:45
  • 太魯閣事故車廂搜出18遺骸94遺物!家屬:台鐵、檢調、運安會要負責

    2021年4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不料2年後,罹難者團體「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竟在車廂內發現罹難者遺骨,後續共搜出18塊遺骸及94件遺物。今(4)日「太魯閣的眼淚」發3點聲明,指台鐵接手保存未全面檢查有錯,但檢搜遺體的檢調單位明知第8車受創最嚴重為何未謹慎搜尋,從檢方到調查的運安會都要負很大責任,未來應建立嚴謹程序。
    2023/09/04 16:17
  • 呼叫「PAN-PAN」! 虎航班機「副機師無意識」

    外籍航空機師詹姆士在個人頻道上爆料,台灣虎航8月7日從日本函館飛回台灣桃機的IT237航班中,副機師在落地之後失去意識被扛出飛機,對此虎航表示,副機師是在落地滑行離開主跑道之後才出現身體不適,而且隨後便恢復意識,是自行下機走上救護車就醫,不過根據規定,組員在飛航階段失能,運安會已經立案調查。
    2023/08/10 15:19
  • 機長急呼叫「PAN-PAN」 虎航副機長落地失去意識

    網路紅人「型男機長瘋狂詹姆士」在網路上爆料,紙台灣虎航8月7日有架從日本飛回台灣的班機,副機長在落地桃園機場跑道時因為身體不適,機長還向塔台宣告「PAN-PAN(緊急狀態)」,最後班機順利降落,副機長也恢復意識送醫檢查。針對此事,運安會也經立案調查。
    2023/08/10 14:50
  • 拆硬碟! 檢警、運安會重回殘骸找4死真相

    日前宜蘭五結鄉發生一起重大車禍事故,釀成四死,因為當時的行車紀錄器,拍下的畫面,讓檢警懷疑似乎案情沒那麼單純,今天(30日)再度來到車輛殘骸存放的交通分隊,因為其中一輛肇事車,有裝設EDR,也就是俗稱的汽車黑盒子,希望可以解密事故真相。
    2023/06/30 19:38
  • 媽媽休假日送高二女兒上學 雙雙身亡

    宜蘭這起三死一命危車禍,駕駛都沒有酒駕,到底是甚麼因素?目前運安會已經派人前往調查,而追撞前車的是宜蘭大學教授,目前昏迷指數三,還沒脫離險境,另外被撞的前車是媽媽開車帶著高二的女兒前往上學途中,兩人都身亡,另一位被波及的小貨車駕駛,則是工地工人正要前往上工,家屬得知噩耗到現場,哭斷腸。
    2023/06/06 18:59
  • 林淑雅搭中捷遇死劫! 盧秀燕緊握林母手:一定追究到底

    台中捷運10日發生嚴重工安意外,鄰近建案吊臂意外掉落,當場貫穿捷運車廂,釀成1人死亡、10人受傷悲劇。死者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同時也是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長,意外發生後林的老母親哭喊著要「一命換一命」,用自己的命換女兒回來,今(12)日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臉書中指出,「淑雅教授的離世,讓我們深感痛心和悲傷」。
    2023/05/12 23:13
  • 陳建仁怒了!藍委爆運安會主祕濫報加班費 還鬧國際笑話

    繼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前主委楊宏智被踢爆翹班泡湯的離譜事件後,如今又爆運安會主秘涂靜妮浮報加班費一事,平均每年報請10萬加班費。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今(31)日在立法院會指出,涂靜妮在今年1月9日早退翹班後,又馬上報請3個小時加班的案例,而且幾乎每天都有類似情事,還有運安會好不容易爭取到與PATH(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先進運輸技術中心)合作,並簽署MOU,但計畫卻因莫名其妙的失誤而取消,簡直鬧了國際大笑話。運安會種種離譜行徑,讓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臉色鐵青表示,「相當震怒」,並說若屬實完全不可以原諒,會去做查處。
    2023/03/31 18:06
  • 彰化輕航機2死 順風俱樂部鬆口發聲:事故原因所知有限

    彰化順風飛行俱樂部發生墜機意外造成2死。俱樂部發出聲明指出,對事故原因所知有限,現正配合檢調及運安會相關單位調查中,待調查報告出爐後會再向各界報告。
    2023/03/17 19:46
  • 順風鯊魚機墜毀瞬間 爬升左轉後突「直墜」

    順風飛行俱樂部16日,在彰化溪州發生鯊魚機墜毀意外,造成林姓教官和日籍學員不幸喪命,運安會介入調查,預估一週內做完整報告,而墜毀瞬間畫面也曝光,當時爬升後左轉平飛,卻突然直墜,相當奇怪,有專家指出,依照影片來看,幾乎垂直墜落,感覺是突然收油門沒動力,懷疑和機械故障,或前後座操作沒有協調好有關。
    2023/03/17 18:11
  • 彰化輕航機墜機2死 負責人待調查結束將對外說明

    彰化順風飛行俱樂部發生墜機意外造成2死,彰化地檢署檢察官會同運安會人員今天進入意外現場調查,也將訊問負責人饒自強等人;饒自強則說,等調查告一段落,才會對外說明。
    2023/03/17 16:56
  • 順風飛行鯊魚機墜奪2命 運安會介入調查

    順風飛行俱樂部16日,在彰化溪州發生鯊魚機墜毀意外,造成林姓教官和日籍學員不幸罹難,火調科和運安會都介入調查,將針對天候、飛航操作和人為因素,預估一週內做完整報告,不過有專家指出,鯊魚機是一款超輕型飛機,碳纖維複合材質機身,加滿油最重也才470公斤,耗油低,速度最高可達330公里,但也因為輕,對於重度亂流和大型風切抵擋力也比較不夠,但飄降比加上有降落傘設計,安全性還是不錯。
    2023/03/17 13:34
  • 「翹班泡湯」調查未出爐 運安會主委請辭獲准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日前被周刊指控,上班時間搭公務車翹班泡湯,事件延燒多日,楊宏智今天請辭獲准,傳出中間調查報告曾上繳給行政院長陳建仁,卻慘遭打回票,他接受TVBS的訪問,強調自己是被周刊斷章取義,更公開給政風處的資料,強調自己的清白。
    2023/02/11 20:06
  • 翹班搭公務車泡湯摸魚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請辭獲准

    行政院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日前被爆出疑似在上班時段翹班,多次帶著妻子搭公務車到宜蘭訪友、泡湯。行政院長陳建仁日前責成政風處徹查,調查報告一度被退回。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10日)表示,楊宏智於今天向陳建仁院長表達請辭運安會主委,院長尊重其決定,同意其辭職。
    2023/02/11 10:24
  • 運安會主委遭爆上班外出訪友 陳建仁令請假靜候調查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遭爆上班外出訪友,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說,政風處昨天已提出初步調查,但院長陳建仁認為細節釐清不夠明確,要求做完整事實調查,同時要求楊宏智請假等候調查結果出爐。
    2023/02/09 12:56
  • 遭爆上班修車、泡湯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非事實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被週刊拍到搭乘公務車到宜蘭泡溫泉,上班時間也載著妻子出遊,甚至下屬要找他都找不到人。楊宏智反駁並非事實,是被刻意操作。
    2023/02/07 14:05
  • 遭爆濫用公務車!楊宏智否認 陳建仁要求速查3天給報告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7)日遭爆料,在上班期間蹺班摸魚,在上班期間多次搭乘公務車,由司機載他到宜蘭訪友,甚至還把蹺班時吃飯的餐費用首長特支費申報等。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今天表示,針對此事,行政院長陳建仁已責成行政院政風處以最快的速度進行調查,並於3日內完成調查報告,以期勿枉勿縱,確保社會大眾對於政府的信任與信心。
    2023/02/07 12:05
  • 行動電源自燃案頻傳危飛安 運安會調查中

    昨天(10日)酷航這起行動電源自燃案件,並非國內首起,之前也曾經發生過,其實就是怕放在托運行李中,在貨艙發生狀況,沒人發現,恐怕就有危險,所以在搭機前,行李過安檢,都會要求旅客要放在隨身行李,但能不能在飛機上使用,就要看各航空公司的規定,只是類似狀況頻傳,運安會現在也還在調查,看看是否成案。
    2023/01/11 14:21
  • 行動電源閃燃釀火災 新加坡酷航班機未起飛

    桃園國際機場一架新加坡酷航班機10日晚間準備起飛時,疑因旅客行動電源閃燃在機艙內引發火勢,塔台基於安全考量不允許班機起飛,酷航安排旅客退關,運安會也進行調查。
    2023/01/11 08:50
  • 林志穎電動車自撞起火引關注 立委促運安會防患未然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主委楊宏智今天在預算審查時,主動提到藝人林志穎駕駛電動車發生火燒車事件及電動巴士議題,一度引發朝野立委關心。多位立委要求,運安會應防患未然,提高鑑識調查電動巴士量能。
    2022/12/26 17:00
  • 吊掛救援2度撞擊海面! 士官長殉職妻告國賠

    四年前,海巡署士官長柯博承,前往彭佳嶼執行救援任務,英勇殉職,事後運安會報告指出,天色昏暗下,直升機兩度下降、爬升,使得士官長撞擊海面,因此喪命,家屬提告國賠,一審判空勤總隊要賠償一千三百多萬,案子上訴今天二審開庭,空勤總隊委任律師仍然堅持,沒有過失!
    2022/12/08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