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提告違反著作權!青峰還原「解約恩師」過程 淚灑法庭

攝影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9:33

歌手吳青峰遭昔日恩師林暐哲提告,違法《著作權法》,起訴後今天(30日)開庭!兩人在2018年拆夥、終止合約,但詞曲版權有爭議,恩師林暐哲認為,青峰並未合法解除詞曲版權的契約,又繼續演唱歌曲,甚至透過新公司公開播送,青峰因為「唱自己的歌」與恩師對簿公堂,開庭時當場淚崩。

圖/TVBS

 
雙方2018年底共同聲明宣布拆夥,青峰只解除了唱片約以及經紀約,歌曲的版權還在林暐哲手上,沒獲得授權就演唱涉嫌侵權。

歌手吳青峰:「所以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是不能理解,我一直以來,這麼盲目相信的一位老師,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步出法庭,歌手吳青峰臉上滿是疲憊,因為和恩師林暐哲決裂,兩人對簿公堂。

 
圖/TVBS

歌手吳青峰:「唯一想起來真的會難過,有時候會有點扛不住的,是想到媽媽現在,還得要擔心這件事情。」

因為被提告違反著作權法,近來頻跑法院,講到母親因為這件事擔心害怕,青峰語帶哽咽。

歌手吳青峰《小情歌》:「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圖/TVBS

但整起事件起因,是因為他被指控,在2019年,曾多次在公開場合演唱自己的歌曲,恩師林暐哲指控,雙方1998年簽訂歌曲版權授權合約到2014年底,青峰的創作詞曲版權都專屬林暐哲公司,如果沒在合約屆滿前3個月,以書面方式提出反對,合約就會自動延長,雙方2018年底共同聲明宣布拆夥,青峰只解除了唱片約以及經紀約,歌曲的版權還在林暐哲手上,沒獲得授權就演唱涉嫌侵權。

歌手吳青峰《歌頌者》:「我想我很適合當一個歌頌者。」

30日再度開庭,恩師林暐哲沒有出席,但法庭上氣氛仍相當沉重,青峰甚至淚崩還原整個過程,原來兩人在去年12月4日,有見面討論合約內容,青峰成立了新公司,還想找林暐哲合作,但被拒絕,認為合約終止就終止了,青峰還握著林暐哲的手表示,希望日後還是家人,偏偏最後卻只能走司法途徑,昔日,青峰把林暐哲當成恩師,甚至視為父親一樣的存在,如今雙方撕破臉,恐怕往日情再也回不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青峰#著作權法#經紀約#林暐哲#法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99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