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山少女遭集體霸凌 陳其邁:追查到案絕不容忍


發佈時間:2021/02/04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09:50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中央社)

高雄有少女遭霸凌,影片上傳社群軟體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市府第一時間追查,上午將請涉案人到案,強調絕不容忍霸凌,並請教育局對受害者及加害者進行輔導。

民眾昨晚在臉書社團「鳳山人在地大小事」上傳56秒影片。影片中,一名黑衣少女先被某名男性甩巴掌,接著飲料潑來,少女又遭另一名女子連續打了數個巴掌,一旁有人拿手機錄影鼓譟,但受害少女都沒有還手。

 

陳其邁表示,影片上傳後,市府立即請教育局及警方追查。教育局除了釐清事實,也會啟動協助與後續輔導受害者,並對加害人進行後續懲處與偏差行為輔導;警方已掌握涉案人等,通知涉案人家屬今天上午帶嫌疑人前來說明。

陳其邁表示,反霸凌一直是他非常關心的事,自己日前與高中生座談時,即指示研考會邀集律師、教育學者,成立市府層級的校園霸凌處理小組,期待每件霸凌案都能夠更嚴密地處理管制,以防範霸凌發生。

他指出,教育局將持續推動各項反霸凌工作,落實校園防制霸凌處理機制,鼓勵親師生無懼霸凌勇敢與立即反映,並再度重申,絕不容許霸凌行為發生。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第一時間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各校教官聯手追查,經查遭霸凌者確實為高雄市學生,警方也已掌握加害者數人。

教育局表示,除了盡速釐清事實,也同時對受害學生啟動必要協助與後續輔導;而加害者仍是在學生,將進行後續懲處與偏差行為加強輔導措施。

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表示,昨晚11時16分獲報後立即查處,經確認案發地點為鳳山區光復路二段婦幼館,影片拍攝時間為1月22日,並隨即調閱監視器,並通報少年警察隊共組專案小組查辦。

鳳山分局表示,初查動手毆打有2人、潑飲料3人;被害人父親已帶同驗傷並至鳳山分局提告,全案相關涉案人到案後移送法辦。(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陳其邁#霸凌#少女#鳳山#甩巴掌#毆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000

0.2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