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逛夜市遭推銷乳液 若強迫恐觸強制罪

記者 張子銘 許祐祥 / 攝影 賴重榮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20:05

續追台中豐原廟東夜市推銷乳液,民眾PO出影片,說店員強迫推銷,但經過專業律師判定,當事人只是婉拒,店員塗抹乳液,雙方半推半就,沒有強烈敵意,不構成強制以及性騷擾,但如果事後過敏起疹子,店員仍可能會因為侵權行為,被要求損害賠償。

圖/翻攝自豐原好康聯盟社團(原創正版社團)

 
當事人vs.當事店員:「我不用不用不用,這個我跟妳講妳拿回去用,限量的。」

女子走在豐原,廟東夜市騎樓,經過一間化妝品店。

當事人vs.當事店員:「我很少用這種專櫃的東西,我都是用直,我都是用直銷的東西比較多。」

 
店門口,站了兩排店員,遇到人就上前,想推銷自家乳液。

當事人vs.當事店員:「用看看給妳體驗啊,才知道我們家很好。」

女子碰到推銷,婉拒對方但店員手拿乳液,想直接抹在對方身上,她沒特別反抗提出問題。

圖/翻攝自豐原好康聯盟社團(原創正版社團)

當事人vs.當事店員:「輕輕這樣搓它可以洗那個肉芽,想說給妳體驗一下。」

就怕寶貝雙手,過敏起疹子,女子有點擔心,沒多久店員幫忙擦掉乳液,帶她進店內更詳細介紹產品。

當事人vs.當事店員:「妳如果用用看(喜歡)可以幫我們宣傳。」

凹不過店員熱情推銷,女子坦承自己想到去附近開架彩妝,買熟悉的牌子接著往門口走離開現場,事後po文詢問這過程中是否涉及法律問題。
 

圖/TVBS

律師林瓊嘉:「只要我可以自由離去,只要我可以自由決定要或不要,沒有受到強暴脅迫或威脅,不得自由行動情形都不構成刑法的妨礙自由。」

律師開宗明義說,如果當事人強烈拒絕,還被擋住去路甚至多人圍上來,就可能涉及強制罪。

律師林瓊嘉:「(如果當事人主張)有精神的痛苦,那是要舉證造成什麼痛苦。」

如果雙方半推半就,沒起爭執沒報警,雙方都是同性別沒強烈敵意,也很難構成性騷擾。

 
律師林瓊嘉:「那本件來講,推銷者她對於女性塗抹乳液的情形,在客觀上顯然不足以引起性的敵對。」

律師強調,若是店員塗抹液體後,顧客感受強烈不適甚至過敏起疹子,就可能構成民法侵權行為。

律師林瓊嘉:「如果造成了過敏,那我可以請求醫療費用(民法上損害賠償)。」

律師解釋,依據個案視實務狀況不同,適用不同法條,最重要的就是顧客意識表達,如果明確拒絕,業者仍強迫推銷就可能觸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廟東夜市#乳液#推銷#侵權#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3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