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緒鵬臉書竹雕相親白沙屯媽祖2024東成醬油養老感情性格抵制
  • 搜尋:

    侵權 結果共1,040筆

  • 台南知名八寶冰惹商標爭議 舅媽怒告侵權敗訴

    台南知名的八寶冰店,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但近期卻因商標衍生家庭糾紛,甚至還鬧上法庭,三舅媽認為接手經營創始店的外甥女,使用商標有侵權的嫌疑,但日前民事判決出爐,法官查證,商標都有經過合法程序申請,因此判駁回告訴。
    2024/03/09 17:43
  • 「安博盒子」侵權53個頻道 負責人黃博詮判4年賠1.3億

    檢警調查,台灣安博公司負責人黃博詮涉與中國盜版侵權業合作,供消費者免費看電視頻道作品,新北地院今天依違反著作權法判黃博詮有期徒刑4年,應賠償53個頻道共1億3250萬元。
    2024/02/27 14:49
  • 我沒代言年菜! 控超商侵權「阿彰師」肖像

    在國內好幾間量販商圈,以及大飯店,擔任主廚的「阿彰師」出面指控,明明沒有幫超商代言「年菜」,自己的照片,怎麼會被印在廣告DM上面?就怕不是自己設計的菜色,誤導民眾吃下肚,要是出了問題,影響消費者權益,也傷害到自己名譽。對此,當事超商回應,相關商品已經下架,第一時間也要求代理商妥善處理。
    2024/02/05 19:20
  • 觀點/經濟衰退、人才出走 香港越內地化就越孤島化

    中國大陸與香港1月29日起可互相執行法院有關民商事案件的裁決,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以及侵權案的裁決。美國之音引述專家分析,中港兩地民商事裁決互認安排,會令港商以及外國投資者失去「免於恐懼」的自由,憂慮大陸的司法體系「有人治沒有法治」,影響香港的營商環境導致資金撤離。
    2024/02/05 14:10
  • 柯火大告吳崢 駁主動致電遊說綠挺黃珊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提告"民事侵權",怒駁沒有主動聯繫醫界大老,遊說綠營支持黃珊珊當立法院長,而這位醫界大老也曝光,就是民報創辦人陳永興。陳永興還原過程,說跟賴清德溝通時,賴清德表明游黃配、或是支持黃珊珊跟民進黨人選搭配。
    2024/02/02 19:44
  • 環球音樂與Tiktok談判破裂 泰勒絲、BTS等大咖歌曲將下架

    全球最大的音樂公司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 Group,UMG)近日與短影音平台Tiktok就藝人報酬、侵權行為、人工智慧(AI)在內的問題展開談判,不料雙方談判破裂,環球音樂30日表示,將把旗下歌曲從Tiktok下架,意味用戶將無法使用泰勒絲(Taylor Swift)、防彈少年團(BTS)等人的歌曲。
    2024/01/31 16:35
  • 《繁花》爆侵權!黃安突指張學友「靠炒作」成主題曲 疑不滿爆紅狠酸

    香港名導王家衛執導首部中國大陸電視劇《繁花》,主演卡司包括胡哥、馬伊琍、唐嫣、辛芷蕾,拍攝時間長達2年,去年底12月27日播出,引起熱烈迴響,不僅演員們人氣再度攀升,劇中使用大量懷舊90年代歌曲也獲得關注,然而,卻爆出版權爭議,〈我是一隻小小鳥〉主唱者趙傳不滿控《繁花》並未跟他談錄音使用權,不過事件還未落幕,經常發表親中言論的資深藝人黃安也發聲,指他的〈新鴛鴦蝴蝶夢〉已授權給該劇,不過竟意外扯出張學友。
    2024/01/31 11:58
  • 藍記火鍋家族鬧不合 「麻辣湯底」遭控侵權

    知名的藍記麻辣火鍋,創立至今已超過30年,這個月推出麻辣湯底新包裝,卻遭自家人指控,疑似侵權,要求下架,對此,藍家排行第三的藍大姐出面反駁,湯底是祖傳秘方,兄弟姊妹都有權使用,商品不會因此下架。
    2024/01/23 20:09
  • 蘋果又吃敗仗「Apple Watch侵權」 再被美禁售

    蘋果公司(Apple)旗下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因捲入侵權爭議,遭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裁定禁止入口,蘋果1月17日再吃敗仗,未能說服聯邦上訴法院允許在等候上訴期間,維持具血氧檢測功能的產品進口。
    2024/01/18 11:01
  • 李全教文宣「同框」柯文哲 民眾黨澄清:未授權使用

    無黨籍台南市第4選區(新市、永康、新化)立委候選人李全教發送的文宣品印有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肖像,民眾黨台南市黨部聲明,未授權使用,各陣營應取得授權,以免侵權。
    2024/01/06 17:01
  • 紐約時報提告OpenAI 擅用報導訓練ChatGPT

    侵權案一樁樁,蘋果的旗艦智慧手錶,由於捲入血氧偵測專利爭議,自上星期開始,在美國暫停販售,但周三,蘋果上訴成功,讓這兩款有測血氧功能的Apple Watch重新上架;同一天,紐約時報也提告侵權,對象就是開發出ChatGPT的OpenAI,控訴他們未經允許,更沒有付費,就運用紐時數百萬篇報導,訓練AI模型!
    2023/12/28 19:59
  • 紐約時報開第一槍!控告OpenAI、微軟侵權

    生成式AI侵權疑慮持續引爆,紐約時報就開出第一槍,控告OpenAI及背後的金主微軟侵權,指兩家公司非法使用紐約時報數以百萬篇文章,開發聊天機器人ChatGPT等AI產品, 成為搶走媒體受眾的競爭對手。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針對AI可能會侵害在線上的所有資訊,也就是著作權的部分進行法律訴訟,這樣的趨勢恐怕接下來不只主流媒體,甚至各種各樣跟著作權有關的企業行號或任何著作權擁有人都有可能跟進,因為現在人工智慧所創造出來的新作品,創作來源是根據線上大數據可以收集到的資料重組拼湊而成,一般人很難看出來新作品跟原來的創作有多大的關聯,可是透過電腦的科技還是可以查到原創作的蛛絲馬跡,這也是紐約時報會做出訴訟的原因。」
    2023/12/28 15:50
  • 紐時開第一槍 告OpenAI侵權開發聊天機器人

    生成式AI侵權疑慮持續引爆,紐約時報開出第一槍,控告OpenAI及背後的金主微軟侵權,指控擅自運用出版品訓練生成式AI。
    2023/12/28 15:43
  • 拿新聞「免費」訓練AI 紐約時報狀告OpenAI、微軟侵權

    OpenAI在2023年推出ChatGPT風靡全球,只是現在卻被美國報業龍頭「紐約時報」一狀告上法院。原來OpenAI和背後金主微軟,無償拿紐時的新聞訓練機器人,疑似侵犯智慧財產權。紐約時報的訴狀也舉例,ChatGPT可能提供錯誤訊息,損害他們的名譽,才會提出訴訟。
    2023/12/28 13:49
  • 蘋果上訴成功 涉侵血氧專利Apple Watch「暫時」重上架

    蘋果日前捲入「血氧偵測」專利侵權爭議,兩款Apple Watch被勒令在美停售,也須停售其他支援血氧功能的產品。對此蘋果向美國上訴法院提出上訴,於27日打贏官司,法院將「暫停」美國政府祭出的禁令,使兩款Apple Watch可「暫時」重新上架。  
    2023/12/28 09:57
  • 想搭便車!紐時控告OpenAI、微軟侵權:非法使用百萬篇文章

    紐約時報今天控告OpenAI及其金主微軟侵權,指控兩者擅自運用出版品訓練生成式人工智慧,形同「搭便車」。媒體為保護地盤不惜對簿公堂,與科技業的恩怨糾葛再添一筆。
    2023/12/28 08:57
  • 不愛禮物愛鈔票!美耶誕後狂退貨1730億美元

    耶誕節過後美國零售業出現退貨潮,根據調查,31%的人會把不喜歡的禮物拿去退貨,加上今年年終消費復甦成長3%,買得多退得也多,假期退貨額超過1730億美元。至於蘋果Apple Watch捲入侵權官司,從26日起禁止在美國銷售,蘋果為此也緊急上訴。
    2023/12/27 13:16
  • 美政府支持侵權裁定 這兩款Apple Watch禁止進口

    美國拜登政府今天拒絕撤銷國際貿易委員會(ITC)10月所提出、建議禁止進口並銷售侵犯醫療技術公司Masimo專利權的Apple Watch型號,因此上述禁令已於今天生效。
    2023/12/27 10:11
  • 部分Apple Watch涉侵權在美停售 恐影響蘋果營收

    蘋果公司智慧手錶Apple Watch,捲入和醫療技術公司的侵權爭議,面臨要在美國停售。
    2023/12/20 14:27
  • 測血氧專利涉侵權 蘋果2款Apple Watch被迫在美下架

    蘋果公司(Apple)18日表示,新款智慧手錶Apple Watch Series 9和Ultra 2捲入「血氧偵測功能」專利糾紛,本週起將暫停在美國銷售,境外銷售將繼續進行。受風波影響,蘋果股價18日收盤下跌0.9%。
    2023/12/19 13:49
  • 遭盜圖網路低價賣車!客人抱怨太貴 被害車行才知背黑鍋

    高雄鳥松一間有30年歷史的二手車行,被網路賣家盜圖低價賣車,結果住在附近的買家上門看車,抱怨價格跟網路不同,他們才知道背了黑鍋,進一步查詢,除了找不到網路賣家資料,連登記地址也是假的,而且打電話對質,還遭對方調侃想太多,讓被盜圖業者氣炸了。
    2023/11/29 20:31
  • 仿冒品畫質差、易短路! HDMI協會1年損失40億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影音設備,其中HDMI傳輸線應用廣,商機也很龐大,但許多民眾還不知道,HDMI的技術合商標都需要授權,保二總隊在網路上就查到大陸進口的仿冒商品,高達3千多件,不但影像畫質差之外,因為偷工減料容易短路起火。
    2023/11/29 18:56
  • 陸米芝蓮奶茶盜用「MICHELIN」粵語翻譯 判賠米其林4千萬

    中國大陸知名奶茶店「米芝蓮」在大陸有約500家門市,但米芝蓮被米其林集團總公司起訴,控其涉嫌商標侵權、不正當競爭,近日法院作出二審判決,要求「米芝蓮」立即停止侵犯米其林公司的商標專用權,並賠償10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20萬元)。
    2023/11/23 14:42
  • 誆海外代購SK-II、DIOR彩妝 假貨混真貨賣

    有民眾在網路上看見代購賣家,標榜海外進口,以市價五到八折販售SK-II、雅詩蘭黛等等專櫃彩妝和保養品,民眾以為撿到便宜,使用後發現和專櫃品質有落差,驚覺是假貨立刻報警,保二警方追查到兩名賣家,從淘寶購買假貨、混充真貨一起賣,侵權上百萬。
    2023/11/17 12:45
  • SK-II、YSL、愛馬仕彩妝3折賣!國外代購其實是「淘寶假貨」

    知名美妝品牌Estee Lauder(雅詩蘭黛)、MAC、CHANEL(香奈兒)、SK-II的商品深受民眾喜愛,但價格也相對比開架品牌高,因此不少人會上網尋求代購,不過可要小心了,因為很可能你買到的根本就是假貨!保二刑大偵查隊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網拍業者自稱「國外代購彩妝保養品」,實際上卻是拿假的來賣,用起來根本就有問題。警方進一步循線搜索,鎖定雙北市兩處店家倉庫,前往搜索逮人,查扣18種品牌、超過2000件商品,粗估侵權市值至少100萬。
    2023/11/17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