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揮落石頭害2樓鄰居腦出血 8樓住戶嗆:為何不換鐵屋頂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3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3 21:23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一名謝姓女子2019年1月清掃陽台時,將石頭往外揮掃,未料其先是弄壞2樓玻璃屋頂雨遮,隨即又砸中站在一旁的藍姓女子,導致她當場頭破血流,事後更留下暈眩後遺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起居,藍女也決定提告求償。近日法院判決出爐,謝女須賠償藍女30萬6731元。

判決書指出,2樓住戶藍女表示,2019年1月20日8樓謝女清掃陽台時,手持拖把將陽台石頭向外揮掃,導致其墜落,先是弄壞2樓玻璃屋頂雨遮,隨即又擊中她頭部,導致頭部挫傷、大腦創傷性出血等傷害,前額遺留5公分疤痕,另外還有嚴重暈眩之後遺症無法上班,須請看護照顧日常生活起居,事後又因為暈眩在住家摔倒,導致上顎前排牙齒斷裂。
 

藍女認為,謝女應負起責任,決定提告求償醫療費1萬8361元、看護費5 萬8990元、牙齒重建費用34萬5000元、除疤手術費用10萬元、雨遮修復費用9萬6000元,不能工作損失50萬元以及精神慰撫金50萬元,要求謝女賠償161萬8351元。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時,起初謝女坦承疏失,不過事後卻改口辯稱,自己不清楚石頭來源;藍女同居人蔡男稱,當時拿手機蒐證看到樓上有人拿拖把揮掃,隨即去8樓告知此事,謝女兒子得知後不停道歉,不過謝女丈夫卻憤怒質問,「為何不把玻璃屋頂換成鐵製的」?

新北地院檢視監視器畫面,認定謝女有揮掃動作,2樓陽台也有撞擊痕跡,因此依過失傷害罪判刑2個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1日;民事部分,法院判謝女應賠償30萬6731元,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石頭#陽台#拖把#工作#醫療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6

0.0815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