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山宮遶境60警「血汗服勤22hr」 議員轟:沒人性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2: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北市萬華艋舺青山宮165週年遶境引起許多爭議與民怨,包括徹夜放鞭炮、現場高分貝噪音、亂丟垃圾等,北市議員侯漢廷爆料,遶境落幕後接獲員警陳情,指稱在遶境期間竟有員警因此「連續服勤22小時」,讓他痛批「當員警都鐵人嗎?毫無人性、血汗至極」。對此,萬華分局回應,將給予補休

侯漢廷昨(8)日指出,青山宮遶境落幕後,接獲數名員警陳情,萬華分局所屬近百位員警,在連續3天的遶境活動期間,從早上8時至隔天清晨6時,每日竟連續服勤22小時,馬拉松的執勤方式,非但造成員警疲於奔命,體力不堪負荷,許多一線維安員警更置身炮聲隆隆的危害風險中,導致全身制服沾滿炮灰和煙塵,連正常換洗時間都沒有。

 

侯漢廷認為,這明顯不符警察勤務條例之規範,連勞基法標準都不如,痛批「當員警都鐵人嗎?毫無人性、血汗至極」,他也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警察局長喊話,此次參與青山宮遶境勤務而連續不眠不休的員警,不僅加班費可不受1萬7千元上限額外加給、並應儘速給予補休,乃至健康檢查,經費不足就從二備金給付。侯漢廷也痛批萬華分局長應徹底檢討,「怎有如此濫用警力班表產生?讓人連續服勤22小時?」未來絕對必須杜絕類似情形再度發生,更直呼「警察不是保母,更不是機器人!」

據《自由時報》報導,萬華分局對此回應,12月6日當天約有60名員警服勤時數超過22小時,因為當天有永和勤務,但遶境活動同時進行,分局能派的警力剩125人,皆投入遶境的交通疏導與維安,且當天早上又有火警,各分局來支援的員警不能待超過12小時才陸續離開,同時遶境活動人數相當多,萬華分局員警孤軍奮戰,才導致有部分同仁服勤時間過長,分局將給予補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萬華#艋舺#青山宮#遶境#民怨#員警#萬華分局#血汗#陳情#侯漢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00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