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解鎖筆電找人! 公車調度員涉侵占判6千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3:47

公車調度員竟然利用職務之便,涉嫌侵占乘客遺失筆電!新北市中和一名歐姓公車調度員,看到司機交回一台遺失的筆電,心生歹念,擅自偷偷將筆電帶到電腦門市,冒用假名,說自己電腦壞了需要重灌,店員一開機察覺異狀立刻報警處理,最後法官判罰六千元。

圖/TVBS

 
這名穿著黑色衣服的男子,拎著筆電包,走進門市內,一開口就說電腦壞了,請店員幫忙看看,兩名店員熱心服務,只是打開後發現不太對勁,還跟男子在確認一次,說只要幫忙重灌就好,會讓兩名店員這麼疑惑的原因,是這台筆電已經被真正的失主,遠端連線報遺失。

中興巴士中和二站長張欽富:「警察當時來站上說明說,我們調度員是不是有經過,我們公司的同意,拿筆電前往那個電腦公司,請他解鎖來找回失主,調度員當時是跟我說,他就只是要去電腦公司幫他解鎖,尋回遺失的失主。」

圖/TVBS

男子跑到新北市永和送修電腦,被店員發現疑似侵占遺失物,立刻報警,員警調查,送修的竟然是公車站調度員,來到公車站詢問,嫌犯說詞反反覆覆,這台筆電在1月23日被失主報遺失,調度員撿到後沒有依流程辦理,反而隔了三天自行拿去筆電行送修,還好店員察覺異狀,確認遺失者並非送修人,交由警方處理,只是調度員不斷狡辯,最後被判罰六千元。
 

記者葉怡君:「公車司機在車內發現了,手機、錢包、筆電等重要物品,除了將東西交回總站之外,還要保留車內的行車紀錄器,讓站務人員交給警方處理,以避免與乘客發生爭議。」

圖/TVBS

這名33歲的歐姓調度員,在公車站服務2年8個月,事情曝光後遭到公司停職,但也查出他有其他前科,曾在機車上裝他人車牌,遇到警察臨檢還大膽冒用親哥哥的名字,企圖闖關,這次趁著職務之便侵占乘客遺失的筆電,一開機就露餡,調度員說的謊,進了法院也露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遺失#停職#侵占#錢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51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