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手煞車!仰德大道奪4命 檢揪驗車放水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0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5:41

混凝土車沒有手煞車,竟然13年驗車都過關!台北市陽明山仰德大道三年前發生凝土車下坡失控,造成四死八傷的悲劇,檢方追查發現,肇事車沒有手煞車,驗車卻都過關,工程行負責人涉嫌以每次1萬4500元代價,請代驗黃牛找代檢廠放水。代檢廠則是竄改電腦數據,或是利用合格的選手車冒驗,檢方依貪汙跟偽造文書罪嫌起訴9人。

圖/TVBS

 
混凝土車從仰德大道下坡,沒有減速,就像推土機一樣把一輛輛車鏟起來,造成4人死亡8人受傷,也掀起不為人知的驗車弊案!士林地檢署偵辦發現,肇事的混凝土車一連衝撞22車,40年的老車沒有手煞車,竟然連續13年都檢驗過關,原來驗車費只要600元,但這輛信詠工程行的混凝土車,負責人涉嫌用1萬4500元代價請代檢黃牛吳國誠找台中代驗廠,用合格車輛掩護肇事車,冒驗過關。

圖/TVBS

士林地檢襄閱邱智宏:「代檢廠業者有涉嫌收受代檢黃牛所交付的賄賂,大概一台車3到6萬元不等的賄賂,讓這個代檢廠業者在檢驗的時候放水。」

男子用油漆刷將車頭原來的車牌號碼塗掉,再漆上別輛車大牌,這詭異的舉動全被檢方蒐證!檢方調查,代驗廠為了掩護違規車,先找一輛合格車,俗稱選手車,把原來車號塗掉改成送驗的車號,拍照存證或是直接更改電腦程式,修改車重等電腦數據、用扳手敲地磅減輕秤重,讓車輛驗過。
 

圖/TVBS

士林地檢襄閱邱智宏:「代檢廠業者在收受賄賂之後,針對51台的混凝土泵浦車,他們以所謂的副程式來竄改檢驗數據,或者是用選手車代驗的方式,讓他檢驗合格,嚴重危害公眾往來交通的安全。」

士林地檢署去年十月約談代驗廠跟代檢黃牛以及36家工程行,總共62人,發現原來檢驗費只要600元,但是代驗黃牛收取三萬到六萬元負責幫忙驗過,這回查獲行賄金額大約300萬元,依貪汙、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九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仰德大道#車禍#驗車#手煞車#黃牛#賄賂#代檢廠#混凝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198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