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搭公車癲癇發作倒 司機化身英雄搶救

記者 李采穎 王華麟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2 19:03

一名男子在21日晚間,從新北深坑搭公車到台北萬壽橋時,突然癲癇發作倒下,所幸乘客及時發現,並且馬上告知公車司機,當下司機反應很快,先是請其他乘客協助打119,在將公車停在路邊,等待醫護人員到來,順利把男乘客送往醫院治療,已經沒有大礙,這名司機的英勇行為,也獲得其他乘客讚賞。

圖/TVBS

 
坐在公車最後一排這名,身穿紅衣的男乘客身體緩緩向右傾,倒在右側椅子上接著身體開始抽搐,前方女乘客察覺異狀趕緊找人協助。

女乘客vs.公車司機羅錦紋:「司機先生,司機先生,後面好像有狀況喔,後面怎麼樣?,後面好像有狀況耶,好像身體不太好。」

21日晚間客運從深坑開往萬壽橋頭時,一名30歲男性乘客突然癲癇發作倒下,所幸民眾及時發現並馬上告知公車司機。

 
圖/TVBS

司機羅錦紋:「當下我聽到之後,立即做一些處理,靠路邊站牌停車,接著女乘客播119幫忙協助。」

當下狀況雖然緊張,但駕駛仍臨危不亂,把公車停妥等待救護車到現場救援,車上乘客也都熱心的上前幫忙。

司機羅錦紋:「沒有驚慌失措,其他乘客也靜靜的等待,由我們這些相關人員一起處理,一起幫忙、一起協助。」

圖/TVBS

在司機以及熱心民眾的協助之下,將病患送往醫院治療,經過治療已經平安無事。

稽查組組長吳至正:「都會訓練所謂的緊急應變,緊急應變裡面內容包含了,性騷擾、癲癇、身體不適、乘客之間的糾紛。」

客運業者則表示都會對司機,模擬緊急狀況時應變處理能力,同時呼籲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如果身體不適或是發生異狀,一定要告知司機尋求他人協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癲癇#大眾運輸#醫護人員#抽搐#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93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