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蛇行、急煞」 台中客運雙節公車危駕挨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3 19:55

台中客運一名開「雙節公車」的司機被其他客運駕駛投訴,曾多次逼車甚至故意蛇行擋住後車,客運業者說,這名駕駛沒有被客人投訴過,但看了蛇行影片後,公司已經先暫停他的班次,要等教育訓練過後再排班,台中市交通局則會依照契約內容,對客運業者開罰!

圖/TVBS

 
前面這輛雙節公車怎麼回事,突然切到外線,後方駕駛轉進中間車道,他又左切進去,只要後車一變換車道他似乎就故意擋在前面。

其他客運司機:「很多司機都有被他玩過,他惡名昭彰,只能用惡名昭彰形容。」

圖/TVBS

實在誇張因為一前一後,都是像這種車身有兩節的「台中市雙節公車」,前面這一輛是台中客運的300號公車,和後車是不同客運公司,快轉來看明顯一路蛇行。
 

其他客運司機:「如果人家把他超車,他就會不高興慢慢像這樣,故意慢慢(開)對。」

圖/TVBS

其他客運司機也常聽說這名違規駕駛的行徑!警方說,公車駕駛明顯違反道交條例,不只蛇行,而且變換車道未打方向燈,還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也就是逼車,只要人在違規日期內七天內具名檢舉,這些違規事項加起來,司機最重會被罰5萬1600元,尤其兩車以上蛇行,也可能再被罰3萬到9萬元,甚至直接吊銷駕駛執照!

記者vs.台中市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文政:「不當駕駛行為,都可以做處分。」

不只司機個人,客運公司也被台中市交通局盯上!

台中市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文政:「我們會對客運公司處罰1000到5000元的違約金,可以連續罰。」

而同一輛台中客運雙節公車,早在一個月前,也被人投訴,從快車道開進慢車道,又突然煞停,駕駛走下來,拿出三角警示板,意思是我的車故障了!

 
警方說,調查如果司機當天如果沒「檢修單」,就是違規停車。

其他客運司機:「我們有時速六十公里的規定,我們要踩煞車不然會超速,他們公司沒有這規定,他以為我們故意開慢,不了解我們公司有限速六十。」

根據了解,不少司機對台中客運這名楊姓駕駛,都有微詞,認為他經常逼車。

其他客運司機:「像這種情況你怎麼解讀,覺得逼我車,因為他開太近,如果我是這台車駕駛我會有壓力。」

台中客運說,這名司機主要開雙節公車,沒有被客人投訴過,目前已經先停止他的派車,請他回公司接受教育訓練,另外也會做內部調查,若司機違規確定將對他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投訴#雙節公車#台中#故意蛇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9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