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壁癌難修費用貴 專家:要根治工程浩大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21:54

壁癌讓牆面油漆會剝落,抓漏難處理又得花大錢,通常一坪費用約5000至1萬,如果是管線漏水,又和隔壁鄰居家有關聯,施工起來工程就相當浩大,屏東鄭太太家就是因為和隔壁鄰居,修繕無法達成共識才會爆發全武行。

圖/TVBS

 
鄭太太vs.記者:「這邊都是壁癌啊,壁癌喔,對啊就是都會漏...,所以我們就一直敲一直敲...。」

鄭太太家往三樓的樓梯牆面幾乎整片打掉,裸露的水泥上面有好幾個洞、甚至還用粉筆標記號,因為這片牆已經變壁癌,原本牆上的油漆早已剝落。再往三樓走,掀開地板磁磚,這也是漏水處之一,就是這些惱人問題,和隔壁鄰居長期不和要找對方協助,抓漏換管線,但雙方一直無法達成共識,結果怨越結越深。

圖/TVBS

鄭太太:「要麻煩他們處理一下,因為我們這邊這個社區,就是共同壁廁所的水都會漏,水往低處流嘛,有縫就鑽啊。」
 

抓漏專家潘小姐:「全部刮除,要刮到底漆掉,就是水泥牆露出來。」

拿鏟子刮除變質的外牆油漆,這只是第一步,再來得用儀器檢測,紅外線熱顯影像,牆壁會有溫差,深色或藍紫色,就是低溫處,代表裡頭滲水,那就是找到問題點了。

圖/TVBS

抓漏專家潘小姐:「管線的話我們就是說,它可能管線有破裂,然後我們就需要把牆壁,就打掉去把管線換成新的管線。」

所謂壁癌,牆壁滲水變質加上黴菌而產生的物質,一般外牆漏水好處理,補水泥再重新粉刷即可解決,但如果埋設的管線漏水,就得鑿牆面,還得汰換新管,而這條管線,如果是和鄰居家有關,工程更浩大,費用一坪約5000至1萬,專家說,如果已變成壁癌,其實很難根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壁癌#修復#糾紛#根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84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