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不到吧!燒餅夾「這個」 來早來晚都吃不到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1:07

今天的早餐特輯,您應該沒聽過!中式料理會吃到的獅子頭,也能成為早餐的一部分,台北一間68年的老店,賣的燒餅除了夾油條、夾蛋,也能夾獅子頭。

圖/TVBS

 
記者張允曦:「今天的巷仔內呷早起,來到的是松山區的老店,大家平常吃的燒餅,就是這樣子夾蛋而已,但這家有燒餅夾火腿蛋、夾起司蛋、夾玉米蛋、夾肉鬆蛋,甚至還有燒餅夾。」

老店第三代秦小姐:「獅子頭蛋。」

沒聽錯就是獅子頭!先用鐵鏟壓成扁平狀,變成獅子頭肉餅,再加在蛋上包起來,最後夾進燒餅裡。

 
老店第二代老闆秦老師:「獅子頭蛋是客人看我們在炸獅子頭,然後他覺得獅子頭如果加在蛋裡面,夾燒餅的話應該會很好吃。(吃過後)他就跟人家講,然後很多人就過來,買燒餅獅子頭蛋。因為這個東西都要用新鮮的獅子頭,剛炸出來的獅子頭,所以只有早上炸獅子頭的時候,才有獅子頭蛋。」

圖/TVBS

時間來得太早或太晚都會撲空,因為必須用當天新鮮現做的獅子頭,冷藏或冷凍都不行。也因此菜單上看不到燒餅夾獅子頭蛋,屬於隱藏菜色。獅子頭新鮮現炸,一次得出動兩個油鍋,先炸定型,再炸出金黃色澤,放涼後再裝盒。

記者張允曦:「這家老店傳承三代,每天忙著做燒餅蛋的,其實就是第三代女兒。」

記者張允曦:「看妳很忙,對不對?」

老店第三代秦小姐:「還好,就是顧烤箱同時顧煎台。」

記者張允曦:「最忙的時候是什麼狀況?」

老店第三代 秦小姐:「上面(煎台)叫滿,然後烤箱東西又要轉,就真的比較忙。」
 

記者張允曦:「所以大家最常點的是什麼?」

老店第三代秦小姐:「燒餅夾起司蛋或火腿蛋,還有蛋餅。」

圖/TVBS

記者:「夾起司蛋,感覺是什麼?」

民眾:「它就是起司加蛋,我覺得味道滿融合的,就是中西合併,味道滿不錯的。」

 
燒餅變成西式早餐裡的吐司角色,是第二代經營時才加入菜單的品項,走過一甲子的老店。

老店第二代老闆秦老師:「來,一個蔥油餅不加蛋。」

70歲的第二代老闆,身體還很硬朗,幫忙點單、招呼客人。

老店第三代秦小姐:「來,4桌的蔥油餅加蛋好囉!」

第三代則是研究所畢業,就開始在家裡幫忙,讓堅持手做的好味道延續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早餐#美食#燒餅#獅子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93

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