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限定!早餐吃古早味 「大麵羹」搭燒肉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江俊彥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9:10

今天的「來這呷早餐」,帶大家到台中,當地人吃的道地早餐,是台中人限定的「大麵羹」,麵條Q彈口感,搭配炸得酥脆的燒肉,和一盤油豆腐,吃起來很有懷舊感。

圖/TVBS

 
記者王百櫻:「在台中人當地人都吃什麼早餐呢?今天帶大家來一間傳統的小吃店,他提供的是大麵羹,被稱為台中人限定美食。」

熱騰騰的麵條,裝進碗內,灑點油蔥酥,淋滷汁,這碗大麵羹,許多台中人愛的就是這一味。

店家vs.民眾:「要大碗還是小碗的?」

 
早上5點半,店家開門做生意,一路營業到晚上,人潮最多的時段,集中在早餐。

記者王百櫻vs.業者林建宏:「由於店家一早就開,營業一整天所以過程當中,老闆要抽空再來煮大麵羹,老闆像是這樣一大桶,大概一天要煮幾桶?(平日的話大概煮4至5桶,假日的話大概6至7桶。)那它份量感覺感覺滿多的,大概可以分到幾碗?(大概是50碗左右。)」

麵丟進煮沸的熱水,控制火侯,最後悶個20分鐘。

新鮮韭菜,可是大麵羹,不能少的配料,裝好一整籃,在大太陽下曬個10分鐘。

圖/TVBS

民眾:「吃一次之後就忘不掉,這邊很多大麵羹,就是吃這一家特別有他的味道,會有一種懷念的味道,我比較喜歡吃這裡的豬肺跟豆腐,偏中午才會來吃,就當早午餐。」

不只老人家,也有年輕人愛吃,這家小吃店,在當地開業將近60年,雖然搬家3次,許多老客人,聞香而來。

記者王百櫻:「可以看到現在桌上,擺滿非常豐盛的菜餚,包括像是店家最招牌的就是這一碗大麵羹,要怎麼吃呢?可以加一些菜脯,要加多少民眾可以自己添加,另外還有店家,也是很知名的燒肉,可以再選一些章魚,這樣子就是台中人,非常道地的傳統早餐。」
 

圖/TVBS

吃下一口,麵條Q彈,不同於一般湯麵,大麵羹帶有「鹼味」,但也並非每個人都敢吃,搭配炸得酥脆的燒肉,簡單的幾道菜,吃起來很有懷舊感。

業者林建宏:「大麵羹好像越煮越爛越好吃,其實不是的,因為它裡面有加鹼水,其實大麵羹你要會煮,要煮是那種軟Q,這樣才會好吃。」

年輕老闆,堅持古早味,60多年來,菜單沒什麼改變,傳承三代的老味道,也難怪不少客人,一大早就是要吃上這一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台中#早餐#大麵羹#美食#餐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665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