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個不紅了嗎? 小編猛PO文網友討論度卻減少

記者 畢倩涵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20:46

台灣人愛吃日本料理,也讓日本名店一家一家來台灣插旗!不過拉麵的熱度似乎衰退中,網路溫度計分析,近半年的網路聲量衰退,來台名店排行榜中,日本餐廳依舊是雄霸一方,但前五名有兩間都是壽司店,只有一間拉麵店,而知名拉麵「麵屋武藏」更是因為租約到期,半年關了兩間店。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這個地方就是麵屋武藏的虎嘯店,今年二月收攤,而現在傳出,短短半年時間,中和店也要因為租約到期結束營業。」

臉書PO出公告,二天店只營業到八月底,未來麵屋武藏只剩台北跟高雄各兩間分店,知名的一風堂,台灣業者乾杯也決定退出經營,要把股權賣回給日本母公司,拉麵業者就透露,近幾年品牌多,競爭激烈,生意不好做,百貨業者則分析,拉麵的嚐鮮期比其他名店短。

圖/TVBS

記者:「拉麵好像退燒了,你有這樣的感覺嗎?」
 

民眾:「好像有耶,就是去年跟前年好像比較紅,今年好像沒有太多臉書或朋友在講這樣子。」

民眾:「我覺得不會耶,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從日本引進來的拉麵店。」

拉麵風潮是不是漸漸消退?消費者的感受大不同,不過網路溫度計調查「來台名店排行榜」前五名中,日本品牌依舊佔了四名,卻只剩一間拉麵店,近半年的網路聲浪也衰退。

圖/TVBS

網路溫度計營運長林慧珍:「這段時間以來關於日本拉麵,其實粉絲專頁上面,PO文其實是增加的,但是如果以網友的回應度來說,分享、留言、按讚其實變少,代表說可能民眾自己自發性的興趣度,其實是有下降的。」

民眾:「口味太鹹吧!」

民眾:「我覺得可能滿多人不能接受的,因為有偏高的價位。」

 
口味跟花費是很多人少吃拉麵的原因,也有專家認為名氣夠大、吸客能力強,才更有可能受到消費者青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拉麵#衰退#倒閉#日式料理#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633

0.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