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鐵聖地!台東自然環境優勢 年吸金6億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8:39

到台東除了欣賞自然美景,現在最夯的活動就是參加鐵人三項運動,因為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每年吸引國際鐵人三項品牌到台東舉辦。根據統計,台東今年就有6場鐵人三項賽事,預計吸引5萬多人參賽,帶來的觀光商機高達6億元。

圖/TVBS

 
鳴笛聲響,選手奮力往前游,全長1100公尺的活水湖堪稱是全台最美的天然泳池。騎乘自行車享受追風快感,東海岸美景盡收眼底,最後穿過森林公園跑向終點,鐵人三項聖地成為台東最新的代名詞。

參賽民眾:「台東比賽環境很好啊、天氣很舒服啊。」

參賽民眾:「路線也好騎、跑步也涼爽,大家都很友善。」

 
圖/TVBS

賽事期間不論是餐廳還是夜市,滿滿人潮擠得水洩不通,4月份的台東完全感受不到觀光淡季,飯店更是一房難求。

飯店業者:「這一次的鐵人三項比以前的住房率提高很多,大概達到9成8的住房率,比去年成長1.5成左右。」

民宿業者:「台東市區的民宿應該都是客滿的,像我今天6成以上的客人是參加鐵人三項,或是參加鐵人三項的親友。」

商家:「營業額的話,至少是平常日的1倍以上。」

運動賽事帶來人潮、也帶來錢潮。台東每年舉辦40場運動賽事,其中以路跑項目場次最多,鐵人三項因為門檻較高只占了6場,但絕佳場地吸引國內外好手前來,參賽人數居所有賽事之冠,今年預計吸引5萬4千人參加。

以國內旅客每人消費額1450元、國外旅客6600元計算,光是今年的鐵人三項比賽就可創造6億的經濟產值。

圖/TVBS

 
台東縣長黃健庭:「因為我們有太好的天然環境,不管天上飛的熱氣球、在地上的鐵人三項,我們每年大概有6到7成,從全世界頂級品牌ironman到challenge family都會選擇在台東辦理。」

自然環境成了最大優勢人工打造的活水湖,水質清澈、沒有風浪,比一般海上泳渡更安全,自行車道全程封路,比都會區更容易實施交管,這些都是台東舉辦鐵人三項的優勢。

鐵人三項主辦單位:「每個鐵人他所追求的想要一個追求自我的空間,又想要享有度假的心情,所以我們每年都一定選在台東。」

圖/TVBS

歐洲鐵人三項品牌連續6年來台東舉辦,第一年只有1000多人報名,今年已超過4600人,創下亞洲最高紀錄。

台東去年遊客量突破700萬人次、觀光產值達到141億,在陸客數砍半衝擊下,靠著自然優勢結合運動觀光,帶來龐大經濟效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人三項#商機#民宿#觀光#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809

0.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