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搜隊」立功!結合科技偵辦 2天找百人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5:16
圖/TVBS
圖/TVBS

花蓮地震造成大樓倒塌,一開始傳出失聯人數高達183人,警局利用科技辦案技巧,成立特搜小組,利用警政系統、以及移民署系統,最短時間確認真正的失聯人數,短短兩天從上百人下修到6人,讓救難小組能夠集中火力,救援真正等待救援的災民。


 

災區持續搜救,同時間災區特搜小組緊盯電腦,持續追蹤失聯民眾消息,因為地震過後,失聯人數一度飆破百人,特蒐小組運用科技辦案技巧,最短時間內確認真正失聯人數。特搜隊從失聯的百人中,先確認是失聯還是受困等待救援,接著再分為台灣旅客以及外國旅客,台灣旅客聯繫電信公司以及戶籍系統,找家屬確認是否獲救,外國旅客則是透過移民署系統,確認有無出境以及對方的緊急家人聯繫電話。

花蓮縣警局副局長江東成指出,正確將失蹤對象提供給搜救小組,可以節省搜救時間浪費,集中資源做最需要的救援。特搜小組層層過濾,快速將正確的失聯人數掌握,確認就醫或者平安回家就能將數字下修,讓災區的救難小組集中火力救援,一開始7日中午12點有183人失聯,到了晚上6點降為76人,隔天早上8點下修為63人,直到晚上正確數字變成7人,災區特搜隊與科技特搜雙重並進。


 

外事警員江金田表示,特搜小組透過移民署給的資料,行政警察即可做旅客資料清查比對。警察局組成臨時的尋人特搜隊,成為災區最新的搶救模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失聯#地震#特蒐小組#科技#移民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828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