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下班都不用打卡 小心「幸福企業」反被罰2萬元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1 2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29
圖/ 我是崴爺臉書粉絲團
圖/ 我是崴爺臉書粉絲團

知名的創業家「崴爺」在自己臉書粉絲團貼出一張照片,圖中是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公文,指稱他因違反勞動基準法而被裁罰。他無奈的表示,自己廣告公司賣的是創意不是時間,上下班不用打卡,多項福利都優於勞基法,沒想到會因為給員工方便而被開罰2萬元,而且還申訴無效。

「崴爺」因白手起家,創業路上屢敗屢戰,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粉絲團也有十幾萬人按讚與追蹤。他在自己臉書上貼文表示,「幾週前,突然有個勞動局稽查員跑來公司,說是例行訪察。她問了公司同事上班有沒有打卡?為什麼不打卡?」最後因為「沒有讓員工打卡,有壓榨員工之嫌」而被罰款2萬元。

 

「崴爺」提出三點解釋,一是自己開的廣告公司從不鼓勵加班,平時也少有加班的機會,如果因為辨記者會、活動加班,一定會依勞基法給予加倍的補休、加班費。上班時間是10:00-19:00,只要沒事,中午前進公司就好。中午用餐1.5小時,自己拿捏時間。



二是只要遇到連假需要補班,公司一概「不補班」;颱風風雨太大,就算沒有宣布停班,也會顧及員工安全放假。公司的「生理假」,不是說説而己,是真的可以請。
 

三是公司快七年了,員工年年調薪,七年中,流動率只有3人;到職只有半年的員工,也可以一起去日本員旅,而且是公司「全額補助」。

他強調自己很看不起用壓榨員工而成就自己的企業主,但對於明顯優於勞基法的情況下,公司仍因沒打卡被開罰而感到無奈。貼文被轉發3百多次,也有4百多則留言討論。

許多網友熱心建議,在台灣開公司,就是要符合台灣的法律,「勞檢員不認識你,你要他何以相信這是家充滿愛與彈性的公司?」、「不打卡可以,請員工簽退簽到」、「要儘快處理,不然會連續開罰,下次可能是6萬」;還有人則是羨慕超好的福利,紛紛問還有沒有缺人,「想當員工」。「崴爺」則表示自己學到一課,也已準備好打卡鐘,9月1日就開始實施,但他仍強調,如果只是要作作樣子,台灣的勞工問題是永遠不會解決。

你可能還想看:

開盤衝發行價3.3倍 管理YouTuber公司
全球最大亞裔城 美食版圖演變看華裔移民
科技部送博士去矽谷 首梯35人將啟程
安哥拉第一千金千億身價 人生勝利組
陌生人新同居公寓 倫敦蓋出:全球最大
 
到外太空去採礦! 億萬富豪競逐太空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崴爺#創業#打卡#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69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