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薪不到35K你願意成家嗎?7成北部青年說「不」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7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7 10:58
圖/TVBS
圖/TVBS

你是在北部工作的青年人嗎?不曉得對於你來說每月薪水夠不夠生活用?臺北市就業服務處12日就公布,針對1253名北部的青年進行調查,調查顯示,北部青年對社會新鮮人起薪的平均期望值為3萬3987元,實際上的起薪平均值卻是2萬5158元,兩者差距有高達8826元。對此,北市就服處就表示,現代北部的青年並非奢侈浪費,因此對薪資貪得無饜,而是面臨不夠負擔生活必需支出的窘境。

社會新鮮人低薪情況有多嚴重?北市就服處認為,雖然政府預定2017年調升最低基本工資到2萬1009元,但有超過8成的北部社會新鮮人,期待畢業後起薪可高於28K元,實際上卻僅有15.5%的社會新鮮人如願以償。

 

不只社會新鮮人,調查中也顯示,當北部青年的月收入35K,對於他們來說這是「成家」的基本門檻。當月收入低於35K時,只有近3成年輕人願意結婚,約2成願意生小孩,購屋則只有1成多。但有8成以上有自信能在30歲前達到月收入36K的水準,他們認為30歲月收入以5萬至6萬元最為理想,若達到此目標,有近8成年輕人願意結婚,6成願意生小孩,甚至有近5成願意購屋。

此外,有高達9成的北部青年,每月都拿部分收入做為孝親費或租屋金。且97%以上的北部青年,會在月收入34K時,主動花錢進修投資自己、或進行儲蓄理財。但隨著年齡漸長,北部青年在自我進修上金額比例卻逐漸減小。

北市就服處就表示,從這調查中可以觀察到,北部青年其實對薪資並非貪得無饜,也並非都是奢侈浪費,而是面臨不夠負擔生活必需支出的窘境,當收入無法負擔支出時,就會連帶降低他們投資自我、結婚、生育及購屋的意願。現實的低薪環境已經限制了北部青年自我投資的意願,進而降低他們追逐高薪的自信,形成了低月薪、低投資、低自信的惡性循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社會新鮮人#低薪#青年人#成家#35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770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