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薪80元!學生製「薪資地圖」 揭低薪生態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5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現在的基本時薪是一小時120元,但是在花蓮東華大學周邊的志學街卻有店家開出時薪80-90的時薪,不符合勞基法,有的甚至不含勞健保,東華大學學生透過訪查製作薪資地圖,地圖上可以看到部分店家時薪都不到120元,有的還只有80元,學生勞動權益嚴重被剝削。

按著低薪地圖來到東華大學周邊的志學街,一條街上幾乎全是賣吃的,從台九線轉進志學街這一區塊,時薪幾乎都是80元,查訪的店家都不諱言打工時薪都是80元起跳,但有供餐。

附近店家:「我們是80元起跳,正常來說這邊都是這樣含餐都是在80以上。」 

東華大學學生勞動權益促進會在臉書公布調查,將這條街道上的商家時薪行情全畫成地圖,仔細看看這張薪資地圖,志學街上像是超商、餐廳薪水比較合乎規定,每小時120元到130元不等,但是有些小店家像是飲料店或是滷味店,薪水都明顯偏低,只有85元、甚至還有80元,已經違反勞基法時薪一小時120元的規定。

東華大學生陳同學:「法律上的規定只要含餐有達到120就是符合法定規定,但含餐這個東西概念很模糊,而且餐的價值很難界定,學生很難去拒絕含餐。」

時薪有多低看看地圖一目了然,一po上臉書馬上引起學生正反討論,有的店家不只低時薪甚至還不含勞健保。

花蓮縣政府社會處副處長陳加富:「這部分我們會做相對位置來做檢查,以後做勞動檢查,如果有違法事實,會用相關法來裁罰。」

時薪有多低看看地圖一目了然,一po臉書馬上引起學生正反討論,有的店家不只低時薪,甚至還不含勞健保,繪圖的東華大學生強調自己的薪水自己救,公布薪資地圖是希望能改善學生的勞動權益,會持續要求同學將店家訊息補齊,讓周遭學生打工的薪資透明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華大學#時薪#薪水#權益#規定#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314

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