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窮又忙! 青年薪低致失業率高達12.59%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主計處統計20到24歲這個年齡層失業率高達12.59%,換算下來就是每7到8個人中就有一人沒工作,但這年齡層明明是剛出社會、最有衝勁,怎麼會失業呢?分析出幾個原因,大學生滿街跑、學校學的和企業要的有落差,另外就是青年薪水太低,工作多、錢又少,自然消磨了社會新鮮人的熱忱。

煮咖啡、送餐、清理桌面,王小姐從22歲就在餐飲業服務,但其實他在大學念的是視覺傳達,這麼跳tone,是因為出社會時的熱忱被現實燃燒掉。

餐飲業員工王小姐:「設計剛開始進去,都會比較沒有辦法符合自己。」

企業需求和社會新鮮人的期待有落差,是待不久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就是薪水太低。

遊戲科技業員工王小姐:「剛出社會真的還是會遇到22K,目前(同齡最高)也才27K、28K。」

薪水無法突破,大學畢業1年的葉小姐說,同齡的朋友薪水再好,也不超過26k、28k,企業給薪讓年輕人做不下去。而主計處的數據統計,30歲以下的受雇者195萬人,有6成以下薪水不到3萬,9成以下的青年月薪不到4萬,其中20到24歲這個年齡層,失業率高達12.59%,代表每7到8個人就有一個人是沒有工作。

餐飲業員工王小姐:「(曾失業)3到4個月吧。」

不是不找工作,而是找不到符合期待的工作,青年薪水低、生活問題,企業需求和期待有落差是對工作堅持的問題,加上現在大學學歷過多,一畢業能不能彎的下腰,直接反映在青年失業率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業#青年#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75

0.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