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價低台灣好棒棒?網友打臉:典型鬼島自慰思想

編輯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6 15:09
常聽有不少網友表示「澳洲薪水高但物價也高,沒比我們好哪去」,被住在澳洲的網友打臉「典型的鬼島自慰思想」,幣值不一樣怎麼會拿來相比,更指台灣薪資低,除了政府因素外,勞工甘願為奴,不敢爭取權益也是主因。
常聽有不少網友表示「澳洲薪水高但物價也高,沒比我們好哪去」,被住在澳洲的網友打臉「典型的鬼島自慰思想」,幣值不一樣怎麼會拿來相比,更指台灣薪資低,除了政府因素外,勞工甘願為奴,不敢爭取權益也是主因。

台灣每年都有不少人到澳洲打工旅遊,看準的不外乎就是平均時薪高出台灣近4倍之多,不過常聽有不少網友表示「澳洲薪水高但物價也高,沒比我們好哪去」,被住在澳洲的網友打臉「典型的鬼島自慰思想」,幣值不一樣怎麼會拿來相比,更指台灣薪資低,除了政府因素外,勞工甘願為奴,不敢爭取權益也是主因。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隨便一個打工的1個小時都能賺21澳了(澳洲規定最低薪資,約台幣508元),而本地人生活過得更好,網友也舉在澳洲的房東為例,每天8點上班5點下班,週休二日沒有任何加班,年薪13萬澳(約台幣314萬),且在澳洲只算中等薪資。

 

該名網友也提到,勞力工作比台灣辦公室薪水更高,在澳洲只要「你付出就會有收穫」,即使沒有任何技能,只要肯做就可以有不錯的生活,不像台灣「看不見未來」、「無法確定你的努力會不會有用」,是在澳洲和台灣工作最大的差異。

另外也在結論提到台灣薪水真的很低,不過除了政府以外最大因素就是勞工甘願為奴,22K、責任制,還是慣老闆想盡辦法壓榨勞工,也不會起身抗議,不過在澳洲只要勞工受到不合理的對待就罷工,他表示這也是澳洲薪資會這麼高的原因。

不少網友看完表示「朋友在西澳農場的週薪以經快接近鬼島月薪了」、「多數臺灣人只會眼紅別人薪水高確不會自己爭取」、「台灣一堆奴隸,完全沒救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台灣能有這樣的薪水已經算不低了」、「澳洲有礦產天然資源 台灣有什麼?拿大國比台灣」、「人家有天然資源,台灣只有政治,你說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薪#台灣#勞工#物價#澳洲#打工旅遊#典型的鬼島自慰思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1775

0.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