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歷貶值!碩士工作難找 兼差調酒、變魔術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求職到底有多難?雖然頂著醫學院碩士畢業光環,28歲的吳先生卻只應徵到兼職的研究助理,只好調酒兼差糊口,同樣研究所畢業的26歲的慢慢則認為3年的研究所就像白唸,薪資預期實在落差太大,根據人力銀行觀察,學歷貶值的現象主因在於廣設大學、研究所後人才滿街跑,企業肯給的薪資也普遍降低,原本研究所的薪資從36K降低到28K。


搖一下快速搞定水果調酒,28歲的吳先生雖然頂著國立醫學院碩士畢業光環,卻得忙兼差餐飲業,因為畢業後遲遲找不到全職研究助理空缺,只能兼職,而時薪居然只有150元。

兼職者吳先生:「因為全職大概是會是3萬6左右,那兼職可能就是只有到2萬多,以碩士畢業來講會覺得有一段落差。」

濃眉大眼俏麗外表,變魔術不輸專業,26歲的慢慢主修幼兒與家庭教育,去年9月碩士畢業,但同樣求職四處碰壁更存不到錢。

兼職者慢慢:「我唸碩士花了3年,然後會覺得好像多耗了3年。」

人力銀行觀察高學歷卻求職難,學歷貶值的現象持續在職場發酵,僅4.8%畢業生願意持續進修,高達95.2%選擇就業,創5年新高。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在廣設大專院校之後,相較於20到30年前,現在的大學學歷是高中化,研究所的學歷是大學化也反應在企業的起薪,其實今年看起來只願意給研究所畢業新鮮人28K左右。」

大學、研究所普及,人才滿街跑,提高就業競爭卻也降低薪資行情,在漫長的待業期中新鮮人從兼職尋求一線生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求職#學歷#薪水#兼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413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