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個月沒上班」照領12萬薪!員工超扯手段曝 雇主聽原因傻了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22:2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資深員工竟將自己的工作「發包」給另外2位同事,自己則每月爽領6萬元。(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資深員工竟將自己的工作「發包」給另外2位同事,自己則每月爽領6萬元。(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有聽過二房東,但你有聽過「二老闆」嗎?一名雇主近日在網路上發文,透露公司某位資深員工月領12萬薪水,卻將工作「發包」給另外兩名同事,自己則長達4個月沒上班,每月卻爽爽躺在家領錢。沒想到他與對方攤牌後,該員工卻不以為意,反嗆雇主「有人上班就可以了,不需要擔心那麼多」,令他傻眼至極,不知該拿他如何是好。

「請問這個資深員工這樣操作,真的沒問題嗎?」雇主在「匿名公社」娓娓道來,透露公司內有一名月領12萬薪的資深員工,因兩人為熟識,便將外島工作交由他負責。然而近日舉辦春酒時,卻從別的員工口中聽聞誇張真相,指稱他竟將自己的工作內容「發包」給另外兩名同事,每個月則多給他們3萬元,要求兩人分別替自己代班15天,且這個情況已持續4個月。

 

更多新聞:媽喝星巴克「站門口說10次對不起」 她聽真相心疼落淚

該員工爽當「二老闆」。(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雇主透露,他之所以沒有發現,是因為這4個月來,都是由該資深員工親自回報工作事務,卻直到吃春酒時對於自己工作上的問題一問三不知,才被其他同仁講出來事實。雇主坦言,他得知的當下相當震驚,便去找他說清楚,未料對方竟大言不慚地表示「有人上班就可以了,你不需要擔心那麼多!」讓他傻眼至極。

 
更多新聞:不知小時候開過刀…阿兵哥持「1證明」 退伍才驚可免役

面對員工當「二老闆」這件事,也令他十分頭痛,不解對方這種操作真的沒問題嗎,「因為所得稅我是申報在那位資深員工上,但他卻發薪水給其他員工,我實在被他搞糊塗了!」他也補充道,因主管機關有規定其負責的工作必須有最低限度的人員配置,若將他開除,除了得支付資遣費,還要再補一人填補他的空缺,「並沒有特別省到錢」,讓他不知該如何做才好。

圖/匿名公社

更多新聞:出社會仍住家裡!母討每月2千孝親費 他拒付:養我是義務

貼文曝光後,網友則對於該名員工的誇張行徑直喊扯,眾人也狂勸老闆將他開除,「事實證明公司不需要他」、「沒做事還爽領6萬,你覺得該去想他為啥這樣嗎?還不快鍘了他止血」、「他比你有當老闆的天份」、「沒有他四個月了你都沒發現,不就代表有其他兩個就好了!叫他滾給另外兩個加薪不會喔」、「把那個員工依違反勞動契約開掉,另二人加薪4萬,你還省4萬」、「他已經幫你證明這份工作只需要兩個人就可以完成!把他以合法程序資遣以後,給另外兩個員工加薪三萬,這樣一個月可以省六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資深員工#二老闆#雇主#12萬#春酒#代班#匿名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235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