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業年薪百萬「爆肝換來的」? 工程師打臉曝內情:過超爽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7:5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工程師年收入破百萬都是用健康換來的?(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工程師年收入破百萬都是用健康換來的?(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科技業的高薪令人為之嚮往,但附加的高壓、高工時,卻讓許多人認為「是用健康換來的」。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經過打聽後,才知道一堆年薪百萬的科技新貴「生活根本就超爽」,不僅不用熬夜加班,還能每天過著健康的生活。這不禁令他感到好奇,「為何有人認為科技業年薪百萬就要爆肝?」貼文一出,釣出許多工程師留言,曝光了不為人知的工作內幕。

原PO在PTT發文指出,常常看到有人說科技業年薪百萬都是用健康、加班爆肝換來的,甚至有人會說「真正體會過年薪百萬的人,並不會去羨慕年薪百萬的人,因為大多都是賣肝賣時間、犧牲生活品質換取的,反而會用同情去看待年薪百萬人的生活」,更認為即便收入令許多人望塵莫及,但「賺的都是醫藥費」。

 

但他卻表示,其實這只是很少的一部份人,「台積電看單位,有的爽得不得了,準時上下班就去運動了,更別說其他科技業,外商也是」,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將高薪跟爆肝劃上等號,更好奇這樣的刻板印象究竟是哪來的?

問題拋出後,立刻掀起高度討論,許多工程師也紛紛點頭認證,認為會有這樣的說法都是外行人,「還是很多爽缺,不用輪也破百(萬)的」、「一堆300(萬)以上可以大部分時間準時下班的」、「我年薪200(萬)5點下班,年薪跟爆肝沒關係」、「年薪300萬、週工時30小時,朝9晚5,午休2小時才是常態吧」、「很多月薪30萬的工程師不用爆肝啊」、「科技百萬是低收入戶好嗎」,並直言在科技業上班「壓力大是真的,但工時長倒未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業#高薪#工時長#爆肝#外商#PTT#工程師#加班#科技新貴#年薪百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15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