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做錯卻被刁難!基層妹拒當乖乖牌 「霸氣頂嘴」老鳥秒閉嘴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8:57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明明沒做錯事卻遭老鳥刁難。(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明明能力不差,在職場上卻總是遭受批評,曾幾何時,這個社會「會做人」已經比「會做事」更重要?一名女網友不滿,還是社會新鮮人的她,過去經常被老鳥找麻煩,但不想惹事的她只能唯唯諾諾的回答「是、好、對不起」。直到她不願意再忍,改變態度後,辦公室無論是同事或長官通通不敢再惹她,讓她瞬間明白在工作中替自己發聲的重要性。

「不是自己的錯就不要擔!」女網友在匿名論壇分享自己的遭遇,透露當年還是個社會新鮮人的她,因為不懂得做人,即便沒做錯事也常被老鳥刁難,「但當時我只會是、好、對不起。」直到後來了解為自己發聲的重要性、不再隱忍,瞬間覺得人生海闊天空。

 

更多新聞:男生「1外型」成主流!他驚太Man沒市場 妹子點頭:很難喜歡

她說,現在的她只要不是自己的錯,但被莫名針對就會勇敢的兇回去,「尤其你只是個基層根本不用怕,怕的是那些在私人傳產工作整天作威作福但要養家的廢物!」她認為,比起總是唯唯諾諾、道一些不該道的歉,替自己發聲才能讓人不敢看輕自己,「罵回去你不會有損失,頂多換工作而已」、「不爽就資遣我,記得把資遣費拿來,不過那些老人也不敢」。


 
最後她也再次強調「頂嘴」的重要性,直言「對就是對,不對就不是對」,希望大家不要因為害怕而在職場遭受莫名打壓,「我只不過在做我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而已,我們要有底氣。不是自己的錯就不要擔!自從我開始頂嘴後,人生整個海闊天空!」

更多新聞:住飯店先檢查哪?一票旅客全喊床 房務員搖頭曝超噁內幕

貼文曝光後,眾人也紛紛替她贊聲,「職場上真的寧願當一個X掰人也不要當濫好人」、「當好人也會被討厭,不如當一個沒人敢欺負你的人」、「職場上就是你做什麼都會有人不爽,那不如就好好堅定做自己做好事情就好了」、「原PO的態度我喜歡~安捏就對啦,硬起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職場#Dcard#頂嘴#職場新鮮人#老鳥#刁難#做人#工作#乖乖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8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