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掰! Google、臉書打詐「接獲舉報就下架」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9:55

防止臉書投資詐騙,金管會找來Google和臉書開會,根據與會人士透露,兩大平台業者都願意配合,只要收到政府部門通知是詐騙廣告,就會啟動下架機制,以臉書來說會在8至24小時撤掉廣告,民眾若看到疑似詐騙網站,也有方法可以自己檢舉。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在網路上我們常常都會看,像這樣投資類型詐騙廣告,現在金管會也出手找來Meta(臉書)以及Google聯合,希望說打擊這些犯罪(詐騙),而且它們(與會人士)也說兩大平台,初步都是願意配合也說如果政府單位來做通報(舉報),會盡快來做下架。」

會議中共識有哪些根據與會人士透露有3大點包含,第一快速下架機制,以Meta為例承諾在8至24小時內撤掉廣告,第二強化公私部門合作也會建立假投資訊息蒐報作業流程,第三相關部會和兩大平台建立聯繫窗口也有緊急事件處理機制。

民眾:「我覺得是好的,但我可能還是不會去檢舉,覺得太麻煩了。」

 
民眾:「就算政府下架,還是沒辦法防止,因為一個人下架一個人就會再上。」

圖/TVBS

民眾認為政府單位和臉書以及谷歌合作,可能有望加強檢舉力道,但民眾端呢。

記者張蕙纖:「網路詐騙層出不窮,其實民眾也能自行來做檢舉,怎麼使用我們來教大家,包含像是臉書(疑詐騙廣告、粉專)右上角三個點(more),點下去之後按下檢舉接著會詢問原因,緊接著按照步驟來做解釋就能成功檢舉。」

至於Google則是填寫檢舉廣告表單,使用者就會收到信件通知進一步審查而根據Google統計,2021年移除超過34億則廣告限制57億還有560萬廣告客戶,帳戶被停權。

金管會證券期貨局耿副組長:「Google跟Meta(臉書)是(詐騙廣告)主要來源,就是比例滿高的,所以這次會議先邀請。」

圖/TVBS

金管會也統計金融詐騙相關案件,從110年439件111年大幅攀升到636件再到112年截至2月也有71件,接下來怎麼加強審核還得進一步研擬外界持續關注,要有效打擊詐騙有心人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舉報#臉書#投資#Google#金管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70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