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首波寒流急凍! 玉山下冰霰絕美畫面曝光

記者 張惠纖 郭穎 / 攝影 蔣睦宇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05:29

寒流持續發威,玉山北峰氣象站晚間氣溫降至0.9度,更降下了冰霰,觀測人員用手機拍照並拍攝照片紀錄,但氣溫還不夠低,冰霰並沒有轉成雪花,冰霰僅短短出線約15分鐘,另外太平山也有不少遊客上山追雪,不過目前只出現霧淞,但明天清晨還是有飄雪的可能。

圖/TVBS

 
冰霰不斷從天空降下,打在手上燈光一打畫面維美,這裡是玉山氣象站,氣溫0度左右,晚間接近快七點出出現冰霰。

不過只短暫維持了大約15分鐘,就轉為雨勢,氣象局針對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其中有7縣市可能出現6度或以下低溫,18清晨可能是追雪的最佳時機,再把鏡頭轉到太平山。

記者張惠纖:「一樣是飄著非常大的濃霧,而且細雨綿綿,現在溫度上來說非常冷,溫度已經來到零度,不排除稍後就會下探到-1度或-2度。」

 
圖/TVBS

目前氣象預測深夜可能會降到零下2度,若水氣再增溫度夠低,就可能會重線雪白世界,現階段先看看霧淞過過癮。

太平山經理林志雄:「冷風面吹過樹梢,達到冰點狀態下,樹梢上面的水分會形成冰柱,那就是所謂霧淞這個狀態。」

北部地區不只太平山有機會下雪,拉拉山也是,也有民眾特地帶小孩上山追雪。

追雪民眾:「特地專程上來這裡追雪,可是到現在應該是,到明天還有很有希望,賭賭運氣而已。」

圖/TVBS

而全台低溫方面,宜蘭縣多加屯山也只有零下0.1度,台中桃山0.2度,全都接近0度,民眾都期待能幸運碰上今年的第一場雪。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氣溫#低溫#台中#手機#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