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一中覓才! 魏哲家:到台積電容易交到女友

記者 余品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0:54

半導體鬧人才荒,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17日)親自到台中一中喊話,告訴同學「到台積電上班容易交到女朋友」,讓在場同學忍不住笑開懷,同時也針對近期引發討論的,半導體「去台化」做出回應,他表示,門都沒有。

圖/TVBS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我們就跟男生講,這樣比較容易交到女朋友,然後跟女生講,你看台積電的生產力,不是產品的生產,是生育率是整個國家平均的五倍。」

為了搶人才「戀愛經」都搬了出來,半導體鬧人才荒,台積電總裁魏哲家,17日親自到台中一中喊話,要讓高中生也能有興趣,未來考取理工科大學,他也強調,台積電不只「生育率」強,生產晶片更是沒人能取代。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這個整個產業鏈好長喔,如果不仔細去看,你還以為說蓋一家工廠有什麼難的,不是說我把工廠搬去那個國家,那個地方就會發展很旺盛,一句話門都沒有。」

 
圖/TVBS

再次強調半導體去台化「門都沒有」,魏哲家也提到,每個國家都想生產半導體,要建半導體生產線,但要控制產業鏈並不容易,有了技術之後還要會生產,技術是為了賺錢,不是為了好看,最重要的是人才。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當然我從來不忽略,水電啊土地啊那些都要,但最重要的人才,讀理工科的大學,完了以後再讀兩年碩士,要六年的時間,才能培養出一位人才,台積電或是半導體業可以用,然後要再兩年他才會熟練,總共要花8年。」

圖/TVBS

台積電在半導體業舉足輕重,近期也擴大在日本的投資布局,魏哲家也透漏現階段台中廠,有200多名來自日本的工程師在受訓,之後台積電又會派遣500到600名工程師前往日本,協助建置產線,這是公司內部討論出的策略結果,為了支援最大客戶的需求,而對於,日本想要發展二奈米技術,魏哲家說不能說不可能,但是相當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台積電#台中#公益#半導體#投資#戀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90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