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彈!出清紫光持股 鴻海:資金、布局考量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4:06

鴻海集團拋出震撼彈,宣布出清紫光股權,處分後間接對紫光集團的持有股權歸零,業界分析鴻海這一步,算是在地緣政治紛擾、美中科技戰與兩岸緊繃做拆彈動作,而鴻海則回應,是考量避免影響資金運用及投資佈局,才會出清持股。

圖/TVBS

 
16日深夜鴻海集團宣布處分大陸投資事業紫光集團有限公司,突如其來大動作被視為投下震撼彈,預計處分後鴻海旗下興微基金對北京智廣芯以及紫光持有的股權將降到零,對此鴻海說這是投資規劃調整。

光電協進會特約研究顧問柴煥欣:「對於鴻海集團甚至富士康的話,既然是沒有幫助,而他們也沒有辦法去掌握長江存儲這個重要拼圖的話,那就還不如將紫光集團所有的股份一次出清。」

圖/TVBS

但今年七月,鴻海才透過層層轉投資入股紫光,當時曾表示旗下工業富聯持股、興微廣州產業投資合夥企業約99.99%、興微基金持股晟粵廣州約48.91%、晟粵廣州持股智廣芯約20.04%。
 

光電協進會特約研究顧問柴煥欣:「這個部分的話,我們沒有辦法去證明這件事情,是不是蔣尚義本身的抉擇,但是如果我是蔣尚義的話,出清紫光是一個正確的方向。」

圖/TVBS

先前鴻海才剛延攬前台積電大將蔣尚義擔任半導體策略長,兩者有無關聯無法證實,但業界人士分析鴻海這一步算是在目前地緣政治紛擾、美中科技戰與兩岸關係緊繃下的拆彈動作,針對此交易案鴻海回應表示,年底依舊無法定案,考量資金運用及投資佈局或其他不確定性,因此決定出清持股。

光電協進會特約研究顧問柴煥欣:「鴻海未來可能在第三類半導體方面的布局恐怕會加深的著墨,因為這個部分的話也跟新能源及汽車電子有絕對的關係。」

半導體產業牽動全球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連兩個月,10月和11月都買進自家持股200張,媒體詢問魏哲家怎麼看股神巴菲特大買台積電,他回應希望台積電股價可以跟蘋果一樣一路往上。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半導體#魏哲家#台積電#鴻海#紫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4

0.1322

0.3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