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入侵社區「恐再爆大流行?」 王必勝曝推估時間點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54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型變異株BA.4、BA.5入侵台灣,相較BA.1和BA.2傳播力快2到3成,還具免疫逃脫特性,未來恐怕會讓本土再添變數,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指出,可能會在8、9月會出現大流行,但實際上很難估算,將會嚴密觀察。

國內出現BA.5本土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社區已經出現BA.5個案,外界關心疫情發展,有專家依據日本經驗評估,未來1至2個月恐怕會再造成流行,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也回應,實際上很難預測,但推想是8、9月,至於追加劑的施打範圍會不會擴大,將會將由ACIP評估,如果有變動會再跟大家報告。

指揮中心推估8、9月恐會再出現大流行。(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很多最早開始流行的都市,像是台北最近幾週下降的幅度不高,有懷疑可能是BA.4或BA.5,不過目前應該還是人流回升造成的疫情影響,至於何時會大流行,就如同指揮官王必勝所說,預估是8、9月,後續將會嚴密觀察,關於第四劑的疫苗,專家各有各的意見,有沒有需要全民施打,會再進行評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BA變種#BA.4#BA.5#王必勝#第四劑#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61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