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單週染新冠死亡人數創新高 BA.5重傷高齡族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16:04
紐西蘭國內疫情再度出現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國內疫情再度出現升溫。(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Omicron亞變種BA.4、BA.5在全球掀起新一波感染潮,不過有鑒於疫苗覆蓋率大幅提升,大多數國家的重症及與死亡人數對比前幾波疫情都有明顯下滑。不過紐西蘭衛生部數據卻顯示,該國近期因為BA.5迅速擴散,死亡率竟然超過此前的最高紀錄,單週有多達151人染疫病逝,且其中大多都是60歲以上的高齡族群。

紐西蘭國內曾出現反對防疫限制的示威遊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紐西蘭衛生部統計顯示,截至7月16日為止的7天內,有151人因感染新冠病毒病逝,超越今年3月疫情高峰期的115人。今日公布的數據中也顯示,在過去24小時內共有26名患者不幸病逝,且死者年齡均超過60歲。

報導指出,Omicron亞變種BA.5如今也在紐西蘭掀起新一波感染潮,在過去一週內共累積新增6萬4780例確診個案,但政府坦言,社區內有非常多確診個案並未通報在官方紀錄中。

紐西蘭過去實施清零政策,為防堵病毒擴散實施封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紐西蘭過去一度被視為防疫模範生,但當疫苗接種率達到官方訂定標準後,政府便放棄實施清零政策,改採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儘管當前紐西蘭醫院的急診、診所及醫療中心都開始因為這波確診潮面臨壓力,但衛生部當前的數據仍顯示,住院率低於3月疫情高峰的紀錄。
 

當前有不少醫事人員開始呼籲政府重啟公共集會限制,或是強制校園口罩令,但政府暫時未進行回應。不過教育部負責人霍斯特德21日透露,教育部已經建議學校在下週假期節結束後,盡可能要求人員配戴口罩,防堵病毒進一步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BA.5#新冠肺炎#確診#紐西蘭#疫情#口罩#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6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