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813確診、86死!台灣爆首例BA.2.75確診個案


發佈時間:2022/07/2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20:16

疾管署統計,22日國內有23813例確診個案,近日有趨緩跡象,暑假到了民眾好奇什麼時候能解封出國,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說,現行每週入境人數已經提高到4萬,至於國際疫情目前正處高峰,還沒有到頂,因此「真正開放解封」很難有時間表。

圖/TVBS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昨天新確診本土病例的話23813位,那跟前一天比較起來稍微降了一點,基本上差不多。」

疾管署記者會上指出,疫情有趨緩跡象,但同時國內也爆出,首例BA.2.75變異株亞型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那這是一個印度境外移入的病例,那是住在北部的一個30多歲本國籍男性。」

 
指揮中心說確診的是一位北部30多歲男性,打過3劑疫苗,入境時採檢確診,定序後發現是Omicron BA.2.75變種,而他的友人則是BA.4變種,檢疫期間無其他接觸者,疾管署研判疫情沒有向外擴散。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基因上面又多增加16個突變的位點,其中有9個是位在所謂的S蛋白。」

圖/TVBS

22日統計有86例死亡個案,45例男性41例女性,年紀最小的是4歲女童,有代謝性疾病發病到過世只有5天,羅一鈞說女童15日發燒喉嚨痛就醫,陽性確診17病情急轉直下送急診。醫院當時診斷疑似腦膜炎,後來又出現突發癲癇重症與神經性休克,死因初判是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併發急性腦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所以有收治住院給予類固醇,瑞德西偉跟降腦壓藥的治療。」

另外一名40多歲男性曾打過3劑疫苗,但前幾天因熱中暑併多重器官衰竭,成為今年首例中暑併新冠死亡個案,羅一鈞說18日他被家人發現昏迷,家中屬於密閉環境相當悶熱送醫時體溫高達44度,送急診驗出確診最後是敗血性休克過世。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很遺憾是說在7/19,就因為併發器官多重衰竭,敗血性休克的關係而過世,那這確實是我們目前首例的,有同時中暑又有染疫的一個死亡個案。」

圖/TVBS

 
另外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預測台灣單日確診數將在7月底反轉上升,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則認為機會不大,團隊推測是8月中或8月底較有可能,莊人祥也回應,BA.5變種在本土佔比升高可能跟假期人潮流動有關,強調CDC會持續密切監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A.5#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疫苗#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70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