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禁銷另尋出路!投入冷鏈計劃 果農推加工品「鳳梨鱸魚湯」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3:26

大陸單方面禁止台灣農漁產品,農漁民們要如何把危機化為轉機,在去年,鳳梨被禁之後,屏東龍潭合作社透過產學合作,研發鳳梨鱸魚湯、鳳梨雞湯即食品,另外,政府建置冷鏈計畫,鳳梨轉銷日本遇到的「黑心」問題大幅降低。

圖/TVBS

 
一人碗裝份量,直接撕開加熱,屏東的鳳梨配上台灣在地鱸魚,魚湯的鮮甜融入鳳梨微酸感,六月份新推出"鳳梨鱸魚"即食包,正式對外銷售,面對去年大陸禁止輸入,台灣農民找出入,透過產學合作,研發鳳梨加工食品。

試吃民眾:「會讓人還想吃。」

如今石斑養殖戶也遇到大陸單方面禁止輸入,龍潭果菜合作社也在考慮,把石斑魚加進來,做成即食料理包,大家共體時艱度難關。

 
圖/TVBS

龍潭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何秉洋:「石斑魚來講的話它單價比較高,對整個製作完成的相對它單價也會比較高,我們現在也在思考中。」

不靠大陸單一市場,農委會推農漁畜冷鏈計劃,2年126億元經費,以這次石斑魚估算,救助金近十億元,事實上以鳳梨為例,改推銷往日本,但船班到檢驗出關要12天,因此出現鳳梨黑心狀況,而政府投入的冷鏈系統,延長保鮮三到五天,就可以降低95%變黑心的問題。

龍潭果菜合作社理事主席何秉洋:「把核心溫度從30幾度,降到18至20度。」

圖/TVBS

大陸禁令風暴,下一個可能被點名的芒果、文旦,果農們似乎心理也有數。

芒果農賴永坤:「(外銷)分散是最好,可是有量的話,對我們供需的壓力就不會那麼大。」

玉井芒果雖然早早開拓日本通路,但外銷大陸還是占去一半,就怕大陸拿藥檢為難,被退貨的芒果也無法轉銷日本,至於麻豆文旦外銷只占一成,沒有直接衝擊,可是其他區的文旦滯銷,恐怕拉低國內價格,面對大陸打壓農漁產品,台灣農漁民要未雨綢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禁止#農漁#果農#冷鏈#鳳梨鱸魚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13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