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將進高峰 南部縣市急增加物資人力、清點病床因應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4:20

雖然國內疫情還是高原期,但從各縣市的確診人數來看,雙北已經往下走,而高雄及台南仍持續增加,因此也被認為根據週期,南部下周起,將開始進入高峰,因此高雄市也從六月起,增加防疫人員的臨時人力,並加發快篩試劑,而台南日前也開發自己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加快確診者的服務。

圖/TVBS

 
高市鳳山區長石慶豐:「什麼可以省,這種安全是不能省的,上完廁所,全部都換新的。」

護理師介紹如何著裝,而台下坐的有老有少,因為他們是高雄市府最新招募的關懷包得來速臨時人員,將投入第一線的物資發放,分擔現有公務人員的工作量。

記者vs.鳳山區公所人員:「當然是會比較輕鬆了呀,可以回去做自己的工作了,對呀。」

 
記者vs.鳳山區公所人員:「有替補的臨時人力,可以來代替了,機動,會比較機動。」

一聽到有人分擔工作,大家總算稍稍鬆一口氣,因為光一早開放,人潮車流就沒有斷過,不到一小時,防護衣內就開始濕透,但真正的挑戰其實正要開始,因為以國內疫情較嚴重的雙北來看,五月五號確診發生率千分之三時,大約二十天後,南部縣市也追了上來,而疫情從五月二十號最高峰開始往下掉的同時,台南高雄卻還在上升,因此根據週期研判,恐怕六月初才正要進入高峰,但南部準備好了嗎。

高雄市長陳其邁(111.05.31):「快篩試劑的發放計畫,那這個預計是六月一號實施。」

除了增加關懷包的人力,國內疫情高峰時,曾出現快篩試劑的排隊之亂,以及快篩陽認定爭議,如今南部縣市,也加發快篩試劑的補足,另外病床問題也是一大考驗。

高雄市長陳其邁(111.05.31):「我們現在還有55%的空床。」

圖/TVBS

由於當初基隆兩歲男童延遲就醫,釀成的不幸意外,如今各縣市也已經放寬送醫標準,還制定了兒童重症的八項前驅症狀,而高雄市也趕緊清點病床因應。

確診民眾vs.南市府承辦人(111.05.15):「那我是放視訊這邊,給您看就好了嗎,對,是是是。」
 

而國內疫情嚴峻時,面對居隔天數從3+4放寬到0+7,一度系統負荷過重及人力不足,資料大亂,台南市也率先開發可以認定確診、登陸居隔單甚至看診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降低人力負擔。

圖/TVBS

能不能安然度過高峰期,雖然還得通過實際考驗,但南部縣市從軟硬體提早應變,希望避免重蹈覆轍。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新冠肺炎#護理師#確診#快篩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63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