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責病房今起可招聘佐理員 每人每班8小時津貼5千元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4:34
專責病房中的護理人員工作壓力相當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專責病房中的護理人員工作壓力相當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嚴峻,雖然染疫後輕症、無症狀比例高,不過很多高風險族群、長者染疫後還是有中重症風險,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國專責+負壓隔離病床數,空床數僅5909床,空床率42.5%,而在專責病房中的護理人員工作壓力也相當大,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推動專責病房可以聘用佐理員,每人每班八小時津貼五千元。

推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陳時中表示,現在專責病房工作壓力很大,因為裡面要照顧的病人,大家警覺性都比較高,穿脫這些壓力、工作非常辛苦,陳時中說在專責病房裡面,家屬要陪病比較不方便,所以都要由護理人員來做,執行相關的照護工作,但在護理照顧已經非常辛苦、花時間,還要做一些相關的生活照顧,所以特別提供由醫院安排完成醫院提供相關的訓練,有照顧輔佐人員,來提供餵食、翻身、更衣跟身體清潔的照顧工作,希望這樣能降低護理人員的工作負擔。
 

陳時中說,也提供比較優渥的薪水,是每人每班,上班是八小時,津貼是5000,目前規劃是三班制,平均每名照顧輔佐人員已照顧六床位原則,因為全部要來做餵食、翻身,因為住院有相對的老人家,或是有一些比較嚴重的疾病,所以需要餵食、更衣等多一些的照顧,所以以六床為原則。從今(1)日開始。

 
 
 

陳時中說,有看到新北市有一些醫院,已經開始在招募相關的人員,相信這樣能減輕醫院的一些負擔,請大家就醫院裡面多多運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染疫#中重症#專責病房#佐理員#護理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965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