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貨!憂孩發燒家長瘋買塞劑 醫:無法預防腦炎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22:50

兒童染疫人數不斷增加,家長就怕發高燒,容易併發腦炎,紛紛到藥局囤塞劑,有些藥局從五月初就開始出現缺貨的情況,不過醫師提醒,退燒藥只能緩解不適,沒有治療效果,更無法預防腦炎。

圖/TVBS

 
家中小孩身體不適,嚎啕大哭,原來是不幸確診了,就怕小朋友發高燒,會引發腦炎,媽媽們卯起來買塞劑。

記者余品潔 :「確診孩童媽媽,急診等很久拿到塞劑。」

圖/TVBS

這讓媽媽覺得,家裡得備著塞劑比較安心,疫情延燒孩童族群,媽媽們成立群組自救,只是想買塞劑,跑了好幾間藥局都買不到,真的這麼缺嗎,實際來買看看。
 

民眾:「你好,我想問有賣小朋友的退燒塞劑嗎?沒有,我們也還在等。」

民眾:「退燒喔,不會有貨喔!」

記者連續跑了四家藥局,通通槓龜,兒童塞劑,買不到就是買不到,藥局也都在等補貨。

藥師曾春娟:「現在很缺,供貨來不及,有一段時間(五月初)缺貨。」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腦炎是病毒有侵襲到腦,退燒藥只是退燒,不能殺病毒。」

只是醫師提醒,退燒藥本身只能降溫減緩不適,沒有治療效果,更無法預防腦炎,提醒家長還是要注意,一旦出現八大前驅症狀,還是緊急送醫,而除了塞劑,許多輕症也愛買。

圖/TVBS

 
維他命發泡錠,口腔噴劑都成搶手貨,而很多家長為了預防,小孩併發腦炎,還會去診所給孩子打B型腦膜炎球菌疫苗,甚至是日本腦炎疫苗,但其實這對預防新冠肺炎幫助有限。

小兒科醫師車參薇:「幫助有限,病毒株不同。」

兩種腦炎疫苗功用不同,一劑B型腦膜炎球菌疫苗,要價6500元,提醒民眾,想要有效避免,新冠肺炎併發腦炎,還是要對症下藥,以免傷了荷包,還沒有辦法達到預期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送醫#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