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緊咬高登 陳時中開嗆:意見這麼多就來投標看看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5:22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近日不斷質疑,由前身是小吃店的高登環球公司負責採購1700萬劑快篩不合理,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6)日表示,「國民黨如果意見這麼多、有這麼多想法,他就來投標看看。」

近來國內出現快篩搶購潮。(圖/TVBS)

 
陳時中今日再度針對快篩採購爭議提出說明,他表示,在投標議約時,廠商必須提供資格及試劑規格(含EUA)的證明文件,如果沒有證明文件就不符合資格,就不能參與。

他解釋,首先,如果把規格的條件訂得很多,就會有規格綁標的問題;第二,我們現在是缺,所以不是一個限定的標,我們是開放的標,如果今天我只要標1000萬劑,那有一家廠商履約能力較弱,結果他標走了,讓別人不能標,那到時候他又不履約,就會就造成我們採購上公共利益的損失。

「但今天不是這樣,我們沒有限定總額。」陳時中強調,今天是到5月31日前能夠交貨的,都可以來標,所以他能不能履約,其實不太重要,但為了避免大家來亂,所以處罰很重,用事後沒有履行契約的罰則來做處分。

 
國民黨團多次質疑快篩採購的公正性。(圖/TVBS)

陳時中也正面回擊國民黨,「如果國民黨意見這麼多、有這麼多想法,他就來投標看看,看我們對各廠商是不是夠公平,防止弊端的方式是不是適切,如果國民黨認為他們有能力可以投標,下次我們開標的時候他們再來參與,等到被要求的時候就會知道,怎麼要求這麼多,在旁邊講風涼話的時候就以為人家都沒有在審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陳時中#指揮中心#國民黨#高登環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6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