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被確診」衛生所竟問怎辦 她隔離3天怒轟:瞎到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5:25
一名網友控訴自己「被確診」,莫名其妙隔離3天。(圖/TVBS)
一名網友控訴自己「被確診」,莫名其妙隔離3天。(圖/TVBS)

疫情當頭人人自危,單日確診數已接連突破新高。隨著確診數飆升,居家隔離者也越來越多,但卻有民眾控訴,自己明明「連假都在家、也沒去醫院快篩」卻收到確診者通知,讓她直呼「瞎到爆」。

一名女網友今(6)日凌晨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自己5月3日早上8點收到一則簡訊,寫著「你為COVID-19確診個案,請主動回報密切接觸者資料」,讓她覺得瞎到爆,「我就沒有確診!也沒有去PCR!到底從何而知我確診?」

 

原PO懷疑可能有人將電話輸錯、或是負責的人員填錯號碼,她先自行快篩確定是陰性後,開始瘋狂打1922等相關電話,並請家人直接到衛生所詢問。不過衛生局一聽就先認定「你就是確診者」、「電話是綁定的,不會有錯」,她覺得「很奇耙」,於是繼續打1922,卻得到因個資問題,無法查的回應。

更多新聞:大發災難財!基隆女網售加價快篩劑牟利 遭逮恐罰百萬

原PO控訴自己明明沒有確診卻接到確診隔離通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更多新聞:林靜儀「吃米不吃米價」說 藥師轟:以為大家戳鼻上癮?

她納悶,明明她就是本人,為什麼卻有所謂的「個資問題」。於是她問能不能去上班,且衛生所人員告知她不能出門上班,「不能!你沒確診,你就是有接觸確診者!不然不會發簡訊給你!」她再追問「都沒有人確診!所以我現在是要被隔離嗎?」衛生所人員表示,「要進行3+4隔離。」

原PO控訴自己明明沒有確診卻接到確診隔離通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之後原PO好不容易撥通疾管署的電話,衛福部請她耐心等候回電。「到了第三天快中午時,02-23959825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來電了。衛福部人員就是輸入錯誤。」她說,衛福部人員表示,因為現在確診數量太大,人員輸入錯誤,但這是醫院負責,「那是衛生所負責的,要去問衛生所,他們說你要隔離你就是要隔離!我們這邊只負責處理確診的。」不過家人去問衛生所,卻又說簡訊是衛福部發送,要找衛福部。

原PO控訴自己明明沒有確診卻接到確診隔離通知。(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我就一直打、一直打~(02-23959825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 又要講一次發生經過。」女子崩潰地表示,好不容易接通電話,並告知情況,衛福部的人員卻說「那現在要怎樣?」讓她怒轟,「什麼叫要怎樣?衛生所說他們是依照你們發送的簡訊判別是否要被隔離,然後我第一天就詢問了,叫我等通知,但我還是要被隔離。第三天你們才聯繫我說輸入錯誤!」衛福部則表示幫忙轉接防疫專員,「然後一直按1,又是一陣忙線,接著就是轉語音,告訴我現在是下班時間!」

直到隔離第三天,原PO無奈表示,「我也解脫了,一切損失自行吸收的概念。」她說,她也知道所有醫護人員及相關人員都很辛苦,但「平民百姓真的不是這樣玩的,大家都很辛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快篩#陰性#確診#隔離#192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41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