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死」新高 30歲獨居男家中昏迷「死後確診」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18:25

本土新增3萬6168例本土,中重症增加87例,單日增10死,均是歷來新高!死亡個案多以慢性病長者為主,其中1名30多歲男性有泌尿道結石,在家中獨居被發現昏迷不醒,送醫急救無效;另有1名國小未滿10歲男童,有慢性心血管疾病,染疫後重症,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指揮中心也統計中重症,約有半數屬於70多歲與80多歲年齡層,但從重症發生率來看,90歲以上族群最多,占比該年齡層的16%。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的病例,現在上升到36168,跟昨天3萬出頭,成長了20%。」

本土疫情升溫,新北12066最高,亮紅燈破千的,還有台北7716桃園6271,中重症一口氣多87例,另增10死亡,集中在60到90歲,都有慢性疾病,3例沒打過疫苗,個案中還罕見一例,年僅30多歲的年輕男性。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家中獨居被其他人發現,在家中昏迷不醒,送醫之後採檢陽性,死亡原因有列出來,是急性呼吸衰竭,跟新冠感染感染。」

 
男子沒打過疫苗,本身有泌尿道結石,昏迷原因還得釐清,另外重症案例中,還有一位未滿10歲男童,未達可接種疫苗年紀,本身就有心臟病,神經系統疾病病史,確診後呼吸窘迫。

圖/TVBS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目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氣和瑞德西韋治療。」

中重症90歲以上族群,占比該年齡層的16%,疫情嚴峻有專家預期1個半月後,疫情高峰才會下降,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也說,疫情要到明年春天,生活才能放鬆,陳時中說每年,防疫專家都會警告,冬天或變異株,恐有新疫情,各種說法都尊重,但要拖到1個半月不至於。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很多國家看起來,高峰期也都沒有維持很久,很短一段時間就下來,沒有到一個半月這麼長的。」

圖/TVBS

確診還沒到高峰,民眾搶買快篩,指揮中心也透露到貨進度,羅氏安排到5/25前,進貨5000萬劑,20起每周另要進貨,1600萬劑供實名制用,至於亞培下週起,每5到7天會有80萬劑循環式進貨,國產也希望能提升到40萬劑,滿足國人購買需求,倒是在這之前,要大家別當快篩大富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很多人以前本來就有買了,現在手頭上還有,那就不要去買,讓沒有的人趕快拿到。」

 
快篩亂象多,有媒體要部長為這次表現打分,陳時中說考券才剛發下來,也坦承快篩實名制,走到第三輪需求都還是很高,成績是幾分過段時間,民眾會先給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快篩#疫情#確診#防疫#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40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