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覆送醫!血氧值不穩 4確診嬰急需照護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5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5 14:08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一名護理師在21日確診,傳染給其他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被感染,其中新生兒都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診所擔心嬰兒病情,好幾次打119送往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由於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不是醫療單位,只希望市府或是衛生局,可以給予協助,將他們轉往其他醫院,得到更完善的照護。

圖/TVBS

 
早上七點多救護車停在門口,接確診嬰兒送醫治療,因為嬰兒血氧狀況很不穩定,但過沒多久又被送回來,目前診所因為有員工染疫人力吃緊,想請求大醫院協助,只是反覆送醫還是被退回。

婦產科診所發言人:「那持續監控他的血氧,發現他的血氧值狀況不是很穩定,可能有時候只有85、90這樣,我們預防性的就是說請讓baby,小朋友去醫院來做請他們,看是給予一個協助。」

其實24日晚上也有2名,剛出生9天的嬰兒,血氧狀況不穩定緊急送醫,經院方評估沒事被退回。

 
圖/TVBS

病毒入侵就連新生兒也遭到波及,相較於成人嬰兒病情變化更快速,只能透過機器監測判定呼吸狀況,一但發現異常就要隨時採取措施。

由於基隆24日新增301例,其中包含3名婦產科診所工作人員,6名新生兒,有民眾控訴,診所內一名護理師21日確診,22日又發現3名新生兒染疫,卻沒在第一時間通報衛生單位,也沒告知新生兒家長涉嫌隱匿,對此診所也澄清。

婦產科診所發言人:「我們確定有員工快篩陽性的時候,我們就所有的嬰兒去篩(檢),我們嬰兒所有的嬰兒就是這麼多,那後來就是那麼多,所以我們在第一時間就把他處理了,嚴格說起來我們診所也是一個受害者,我們並不是隱匿疫情造成別人感染的加害者。」

圖/TVBS

婦產科診所表示一發現員工確診,當天上午就有通報衛生單位,所有員工一共77人以及新生兒家長,也在24小時內完成PCR篩檢。

目前除了2名嬰兒被安置在醫院,診所內還有4名確診嬰兒需要照顧,希望市府或衛生局能夠給予協助,將他們轉往更好的醫療場所,這樣診所才能進行全面清消,其它待產的孕婦才能安心生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感染#嬰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72

0.2444